《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6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的作者是张天翼,书中的小主人公王葆是个好孩子,他的缺点就是有点懒惰,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不想做,总想着能有那么一个宝贝,可以使他不必费劲就要什么有什么。后来,王葆果真得到了神通广大的宝葫芦,能够满足他的所有愿望,但就因为这样,弄得他失去了好朋友,失去了班集体。这种无聊的生活,对王葆来说是不可忍受的痛苦。最后,王葆明白了什么才是最可贵的东西,坚决地扔掉了宝葫芦。
在没看这本书之前,我也一直想要一个像"宝葫芦”一样的东西,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通过看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脱离了集体的不劳而获的生活决不能给人带来真正的幸福。世界上的任何东西,包括吃的玩的,包括各门功课的答案,没有一样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都得有人去做出来。如果你什么事都不想自己费劲,可又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那就只有去偷了。所以说,宝葫芦可不是什么宝贝,我们不要幻想着得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