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0
我想问问大家,你们看过《宝葫芦的秘密》吗?这真是一本特别有趣的书。书的作者是张天翼,故事的主人公名叫王葆,当然也少不了一个更重要的人物喽,那就是——宝葫芦。
王葆在很小的时候就听奶奶给他讲了宝葫芦的故事,那个神奇的宝葫芦可以让拥有它的人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这多么令人羡慕啊。王葆也很想要一个宝葫芦,终于有一天王葆也意外的在河里钓上来一个宝葫芦。他太开心了,但是宝葫芦跟王葆约定不能把这个秘密说出去,要不然宝葫芦就失灵了。
自从有了宝葫芦,可把王葆高兴坏了。这个宝葫芦呀,什么都能变出来,吃的玩的用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王葆可以由着性子玩儿,敞开肚皮吃,甚至都不用说话,只需要想一想,所有的愿望就可以满足了。可是王葆越来越苦恼,见到同学绕着走,回到家里心乱跳。因为宝葫芦变来的东西全都是别人商店里的,所以连手脚不干净的杨栓儿都认为王葆是个偷东西的人,还要拜王葆为师呢。正当事情被弄得一团糟,无法收场的的时候,王葆被吓醒了,唉,原来都是梦啊。
刚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也好想有一个宝葫芦,像王葆一样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最好是考试时答案就在面前,想吃时大餐就在嘴边,想玩时已经身在游乐场了,这简直就是神仙的日子啊。但是越往后读,我的想法就慢慢变了。
当读到王葆发现宝葫芦变来的东西都是别人的,想还给人家又还不回去的时候,我心里也跟王葆一样不安,不劳而获的感觉令人很不踏实。当读到奶奶和爸爸都为了争论王葆是不是小偷而着急的时候,我心里也感觉像王葆一样惊慌失措,有口难辩。
我想,拥有宝葫芦最大的用处,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这些东西都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这跟偷别人的东西也没什么两样。与其日日担心,还不如对产生误会的同学、朋友、家人解释清楚真相,所以读完之后,我就不再想要宝葫芦了。
宝葫芦虽然能变来很多东西,但是友谊、真情和信任是宝葫芦换不来的,要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去努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