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3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是著名作家张天翼所写。
他的童话总共不超过七种,但其中的一些童话人物,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
张天翼是在鲁迅直接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现实主义杰出作家之一。
张天翼曾说,对他影响最大的除鲁迅外,外国的作家有八人,其中居于首位的是英国十九世纪现实主义大师狄更斯。张天翼英文能力很强,无疑是熟悉狄更斯的全部作文。
读完《宝葫芦的秘密》,给物的第一感觉是,应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依赖于被人。这本书给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是,王葆。他很懒,什么事情都想要现成的,遇到困难的事。就幻想有这么一件东西。
在这个故事里王葆不是个坏孩子,他挺想学好,助人为乐,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就是遇到难事,就幻想有这么一件宝贝,可以帮他做许多事,想要什么有什么。你看王葆,有了宝葫芦,想啥有啥。但是没有让王葆幸福过,倒让他感到苦恼。自己想亲手做一家飞机模型,宝葫芦已经提前做好了。王葆很生气,要把它砸碎。烧掉。再也不要它了。
读完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是,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些和劳动,不把困难,要有敢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将来好好为自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