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9
《宝葫芦的秘密》是在小时候看的,讲了小学生王葆碰到困难时,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贝出现帮他。有一天,王葆在钓鱼时偶遇会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后来,宝葫芦帮王葆钓鱼写作业还有考试。
这样的宝葫芦就是每个小孩子甚至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宝贝吧,毕竟不劳而获,是一件想一想就觉得轻松的事儿啊。但是要想获得真正的成功,是不能靠外力的,成功不是某一个成果,更是我们为之不懈努力的过程。作者丰富的想象力不由得令人佩服,童心童真童趣,可能就因某一个有趣的情节,让我们想起逝去的童年。想起我们小时候也是那么不爱学习,只爱玩儿,却希望有个机会可以不劳而获。
小学生王葆,希望自己也能得到一个无所不能的宝物,得到宝葫芦之后,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传说。重要的是,作者不仅写出了生动有趣的故事传说,在教育意义上所做的努力也不应该被忽视。可以看出尽力用奇妙的故事传说去引导小朋友们的三观成长,是作者的愿望。
从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作者对生活的热爱,这个故事传说好像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未来过去和现在的界限,不再明晰。故事传说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恍然间让我们看到世界的多元可能。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让读者跟着书中的宝葫芦上天入地,随手翻开一页,都是有趣的故事传说。给予了宝葫芦灵动的生命,蕴藏着无尽的乐趣,寥寥几句,就把读者带到了书中的那个场景里,让我们再次意识到,这个世界的奇妙和美好。
这一本书是送给孩子的礼物,也同样适用于成年人。不管我们是否长大,人类对世界的奇妙和美好的追求从来就没有改变过啊。会和孩子一起读这个有趣的故事传说,和她一起感受世界的温暖和美好,感受这个世界满满的善意,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心底的那方净土。
在日常的忙碌奔波中,阅读童书是一个抚慰心灵的好选择,有时候会呈现出了让人惊艳的阅读体验。用成年思维去阅读和思考时,会发现很多不同的东西。但总有些是不变的,比如不劳而获是多么的危险的想法,虽然这个想法可能在过了很久之后也是无法戒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