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的书,但是有一本名叫《宝葫芦的秘密》的书使我很受启发。
书中讲述的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王葆和一个宝葫芦的故事。王葆和我们一样,天真、好动,在繁忙的学习之外,也有着许许多多奇妙的幻想和有趣的梦想。
一天他在梦中得到了一个“宝葫芦”,从此就能够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什么就来什么。例如,他想要一个飞机模型,宝葫芦就会帮他“变”一个出来,他不会做作业,宝葫芦马上帮他完成,甚至在考试的时候他做不出考题,它也会帮他变出一张答案正确的卷子,他只要填上他的姓名,就可以了……
在梦里,宝葫芦虽然给王葆带来了快乐,但更多的却是烦恼。因次,王葆渐渐地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家长和老师对他的信任,也失去了自己的智慧……
最后,王葆扔掉了宝葫芦,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取得了成功。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投机取巧,不付出努力,是不会成功的,只有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才会取得成功。要什么有什么并不是真正的快乐、幸福,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经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得到的才是最最快乐、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