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5
这个假期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总是过分依靠别人,否则不会有好的结果。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小男孩,因为学习不好总是被教师批评。有一天它不会做一道数学题,盼望着有人能够帮帮算出这道题,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自我去钓鱼,钓了好久一条鱼都没钓到却钓到一个葫芦。经过一些事情他明白这是一个神奇的宝葫芦,让他做什么他就能做什么,小男孩高兴极了,开始事事都依靠宝葫芦。好景不长,当小男孩放心地依靠宝葫芦的时候,宝葫芦处处帮倒忙,让小男孩很难堪,更糟糕的是又一次竟然惹怒了教师,正当他焦急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忽然醒了。从此以后小男孩不再依靠别人,成为了一个学习十分好的学生。
看完《宝葫芦的秘密》我联想到自我,以前遇到困难总想依靠别人,幻想有仙人暗中相助,看到小男孩的遭遇,我明白了凡事不能依靠别人,要相信自我、依靠自我,才能取得成功。
不明白看过这本书的同学是否和我有一样的感受?没看过的同学也赶紧找来读一读,品味品味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