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会让你感动,会让你有空灵飘逸感,会让你百看不厌,会让你捧腹大笑。而一些好书,更是人类思想文化的精华,值得人们去研究、发现。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天真的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成了宝葫芦的主人。从那以后,宝葫芦不断地为他实现愿望。起初,王葆发现,成功变得那么简单,那样唾手可得。但渐渐地,他发现宝葫芦带给他的不是成功,更多的却是同学们的嘲笑。在他将宝葫芦丢回河中时,他已经走向了成功!没有宝葫芦的帮助,他仍然可以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宝葫芦此时对他一点儿用处也没了,因为他学会了努力,也就走向了成功。
成功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努力。如果你没有努力,你就没有资格去谈成功。成功不一定偏向智慧,但会青睐奋斗。当你因自己成功时,那么你会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每天都认真地背课文,换来的是语文试卷上甜蜜的分数,不断的练习跑步,运动会上得第一名。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