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教室》是孩子们在圣诞晚会上自编、自演的一场戏,书中有很多资料令我十分感动,不能忘记。
文中对于人物描述十分生动、鲜明。如:多愁善感的姚尼,才华横溢、有孝心的戴马婷,冷静持重的的塞巴修,胆小怕事的邬理,以及魁梧的马提斯,而书中所讲的一连串的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生活中那些平平常常的小事。
书中,所有人物都彼此十分和谐,团结友爱,我想与同学相处是不是更应当需要相对的宽容,相互信任,才能构成完美的友谊。而书中的戴马婷是一个孝子,他家境十分贫穷,过圣诞节时,却因为没钱回不了家乡,为了表达思念,写出了关于父母的一首感人诗歌,最终想尽办法最终与家人团聚。看到这一幕幕,我们更要必须孝敬父母,爸爸妈妈从小把自我养到大,必须很不容易,为了自我的孩子,甚至能够失去生命,而我们就更不能不尊敬父母了,所以我要用自我能做的事,比如刻苦学习,帮爸妈做家务,回报父母的爱。
父母是伟大的,团结友爱更是不可少的,这本书让我更加深知这一点,这启示让我受用不尽,是我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