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怎么会飞?是不是科幻小说呢?如果你和我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会飞的教室》是一群学生们自纺自导自演的戏剧。故事从排演会开始,展开了一连串的时而令人捧腹,时而令人紧张的故事。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和老师对学生的热爱。贵族出生的邬理,因胆小而不敢反抗,常常被人欺侮;戴马亭虽然家境贫寒,却拥有丰富的才华;马提斯是那样的健壮,因功课而苦恼不堪;还有姚尼,他虽然被父亲遗弃,却有幸得到白船长的疼爱……
我看完以后,掩卷沉思。人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幸与不幸,贫穷与富裕,都不是绝对的。唯有这些遗憾的存在,才能使人更有勇气面对人生中的打击与逆境。
我非常同情戴马亭和姚尼,他们虽然一个家境贫寒,一个被父亲遗弃。但他们的学习都非常的好。我还应该多向他们学习。我也很佩服邬里的胆量。还让我感动的是培克老师和禁烟老师深厚的友谊。俩个多年不曾想见的老朋友让两个小子给相识了。
作者卡斯特纳是德国人,于1899年出生。由于家境贫寒,求学过程艰辛。和书中的戴马亭一样,他也是很艰难才上了学的。他一生写作也是艰苦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他的作品被烧光,并禁止写作。而他仍然在写。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很是感动。
你一定也很想看这本书吧!如果教室会飞,那么你也振起想像力的双翅,飞入书中丰富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