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在我们的眼里或许很平常,可里面往往蕴含了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回味无穷的道理。妈妈经常说我是一只小书虫,因为每当我一捧起书,就会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任凭多大的力气也很难把我拉回现实社会中来。的确,我非常喜欢看书,尤其是校园小说,在我寂寞无聊的时候,它就会一直陪伴我,所以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个暑假我也我看了好几本书,它们都或多或少地教会了我许多东西。其中有一本最是让我爱不释手,它的名字叫《会飞的教室》。这本书的作者很有名,是德国著名儿童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书里有很多感人的情节,看得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有一群性格迥异的少年,他们各自有不同的欢乐与烦恼。他们聚在一起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圣诞剧《会飞的教室》,围绕这部话剧发生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故事,少年们也克服了各自的烦恼逐渐成长起来。
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碰到许多的困难和烦恼,我也一样,所以,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像书中的少年一样,不断地战胜自己,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