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如果不是这个题目吸引着我的话,我也不会那么细细的品味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些中学生,这本书就是一部中学生生活中的校园风景录,书中表达的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友谊,通过一个个的故事来,我认识了许多聪明,可爱的少年,其中,多愁善感的姚尼,才华横溢的戴马亭,冷静持重的塞马修,胆小怕事的邬理以及魁梧好斗的马提斯,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书中主人公的故事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故事中的主人公也像我们一样,事事也并非一帆风顺,就连品学兼优的戴马亭也经常受到打击,遭遇困难,他家境非常贫寒,可即使这样,他也能迎着困难依靠奖学金来维持生活,不过,正是这些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才能使主人公或是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促使我们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人生。
我想,如果我们也能展开想象的翅膀,相信就一定会飞到一个更加广阔,更加神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