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教室》读书心得2
最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阅读了《会飞的教室》他告诉我一个道理:没钱,其实并不可怕,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勇气去面对它;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人,虽然会用去一些钱,但是——我们也能在其中得到快乐。
关于钱与助人为乐的理解与认识,其实是文中的正义老师告诉我的:十二月三十日——圣诞节,这对于每一个外国人来说,都是一个美好而又神圣的节日,所有的在外游子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去过节,但就在圣诞节的前两个月,文中的女主角戴马亭的父亲失业了。他们本以为很快就会有新工作,所以也不怎么在意,但到最后,他们的储蓄已经花光,无法凑足足够的车费让戴马亭回家。大家可想而知:一个在外读书的孩子,在圣诞节那天竟然无法回家,那他是多么失望,而且上课的表现也很反常,这一切可让细心的正义老师看了出来,后来,进过老师的了解,最后得知……
后来经过了解,最后得知自己心爱的学生家里进入了经济危机,根本拿不出足够的车费让自己女儿回家。最后,进过一番思考,老师决定……
后来,老师决定:将自己的年终奖金给这位学生当车费,自己就不外出,在学校了里度过这个美好的圣诞节。于是,老师走进这位学生的宿舍,给了她足够的车费。本来戴马亭还打算把钱还给老师,但听了老师的道理后便收了下来——“戴马亭,其实没钱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也不是什么可怕的,每个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想当年我也是那么的穷苦,但是我拿出了我的勇气,勇敢地去面对,最后闯过难关,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先我一样,抬起头来,勇敢地面对它。”“好的老师,我一定会勇敢的去面对它,谢谢老师的指点,祝您圣诞节快乐,我回家了!”当老师目送着戴马亭离去时,尽然发出了这样的感想:那位帮助我的好心人,我也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了!
生活中那些因为没钱而感到自卑的人啊!我在这里要告诉你一个道理:没钱,其实并不可耻,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没有勇气去面对它。努力奋斗吧,伙伴们,只要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勇敢地面对这个社会,那我非常肯定地告诉你:总有一天,你会很自豪地说:我一点也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