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老师”一直是我一个我梦寐以求的理想与追求,是我不断进步的动力。
什么是最好的老师?我在《做最好的老师》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李老师对学生执著的爱深深打动了我,我想重要的是李老师对教育的一份执著,对爱的一种坚持,他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
我在对比中反思自己,深感愧疚,觉得自己与一个好老师的差距太远了。
这本书记载了李老师从教25年的经验与收获。从李老师步入岗位初期写起,从青涩写起,到有一定的经验,到经验丰富,满腹经纶,将自己的成长与成熟一步步介绍给了我们。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似曾相识的自己,看到自己进步的影子;从他的成功教育案例中,我更加的坚定了作为一名教师的目标,那就是成为一位勇于自我批评、善于积累、善于反思、有爱心、勇于挑战、有目标的老师!
李老师在书中提到做最好的老师必须具备童心、爱心、责任心,具有专家、思想家、心理学家的情怀,需要自己不停地实践、不停地阅读、不停地思考、不停地写作,每天上好一堂课、找一位学生谈心或书面交流、思考一个教育或社会问题。
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选择一行,爱一行”。所以,当我面对我的学生时,我觉得我应该做最好的老师,至少对得起这帮孩子!尽我心去做我作为一名教师应尽的一切义务和责任。
李老师说:“一个人都是一棵树。你也许不是最美丽的,但你可以是最可爱的;你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你可以是最勤奋的;你也许不会最富有,但你可以最充实;你也许不会最顺利,但你可以最乐观……,做最好的自己是自己和自己相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相比,不但地超越自己。最好的自己便意味着要尽可能在自己的职业中达到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教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要做最好的老师,那就要带着“爱”这个教育理念行走在教育道路上,爱教育事业,把教育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爱学生,用真正的爱——师爱,去对待学生,为学生的的未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