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小英雄雨来》这篇抗日小故事,我深深地被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所吸引。这篇故事写了雨来掩护革命战士并且与鬼子英勇斗争的经历。雨来从小受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所以才会有后来的抗日英雄事迹。
雨来面对日本鬼子用很多东西诱惑时,他没告诉鬼子关于八路军的情况。当鬼子毒打他时,他也没透露。一直到鬼子要枪毙他,他也没说。雨来真是个勇敢的小英雄,换成是我,我肯定会忍受不了痛苦,说出秘密来。和小雨来相比,我们幸运多了;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我们有丰富的食物,精美的玩具,还有父母无私的关心和爱护。小英雄雨来,让我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刻苦学习,长大后为把祖国建设的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