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名著《鲁滨逊漂流记》。它主要讲述了以为名叫鲁滨逊?克鲁索的青年人遭遇海难,流落荒岛二十八年的故事。
二十八年!多呢惊人的数字!如果换成我,恐怕二十八个小时都熬不过去。他还在荒岛上,用自己的一双手和仅有的一把刀制造了许多工具,他是多么的坚强!这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坚强。
他不仅坚强得令我佩服,他勇敢的精神也使我折服。
初到荒岛,鲁滨逊因为缺少工具且没有经验做什么事都很困难,甚至做一块木板都要四十二天,许多事情十分费力。在这种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他没有灰心失望,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勤劳的劳动使他有船用、有陶器用、有面包吃。这又使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向鲁滨逊?克鲁索学习,遇到问题要克服它,而不是和它捉迷藏。绕着走,总有一天还会碰上它。
你读过《鲁滨逊漂流记》吗?如果没有,我就建议你读一读,你一定和我一样被鲁滨逊?克鲁索的顽强、乐观和勇敢所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