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好诗会使我如醉如痴,像把我带进一个神秘的世界,只有细细去体会才会是在愉快中学习。当然,比方向更重要的是态度,比态度更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如果一天爱读书,容易;
如果一辈子都爱读书,谈何容易。无论谁都能够使自我的梦想成为现实,但要现拥有能够实现梦想的信念,毅力,有坚强的毅力才能成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一本好书犹如一壶清茶,那淡淡的清香,滋润心灵的净土,在这个寒假里,我就阅读了中国现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精编。
这本书看上去很深奥,其实它告诉我们的就是人世间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一种情感爱。冰心对小朋友的爱,对伟人的爱,对亲人的爱,对世界的爱,都融入在这一纸纸油墨之中。让我们一齐品味冰心这满满的爱吧“因为我若不是在童心来复的一刹那拿起笔来,我决不敢以成人繁杂之心,来写这通讯。”这简单的一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字里行间流露出冰心想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纯真的童年,体现出了冰心对孩子们的爱;
“你最爱的人,抱着最苦恼的病,要在最短的时光内从你的腕上臂中消逝;
同时你要佯欢诡笑的在旁边伴着,守着,听着,看着,一分一秒的爱惜恐惧着这同在的光阴!这句话以强烈的语调,阐述了在母亲病重时,冰心心中难耐的痛苦。不需要太多的笔墨,冰心满满的情感就自然地流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