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学习了《青山不老》这一课。在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而老师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并用最恰当的话修改错误,有些同学甚至因为老师叫其他同学回答问题,而不叫他回答问题而生气呢!在这堂课上,就连不爱回答问题的我也勇敢的举起了手,只是老师没有看见。课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尤其是回顾了说明方法,如:举例子、列数字、作比较和打比方。我还更深一步的学会了写作方法——对比,在课文中就有不少相互对比的句子,“我知道这条山沟所处的大环境。”和“我还知道这个院子里的小环境。”这两句话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写出了大坏境的险恶和小环境的朴实。学完课文后,我知道了老人的大爱和坚持不懈;学习到了老人的无私奉献;更体会到了老人行得奇迹背后的辛酸。年纪81岁的老人,持守着这一片土地,这样的青山怎么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