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听起来太有学问的术语,不像人们的日常口头语言。但昆虫的数量是人类的数千万倍,但人们视而不见,不愿意认真感受生活,它们真的那么小吗?
——题记
法布尔是一位著名的昆虫学家,他一生都致力于昆虫世界。他研究昆虫,被父母殴打、责骂,被学校开除,但他不气馁,不放弃,仍然坚持研究昆虫,最终成为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从小家境贫寒,但其他人雄心勃勃。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许多学位。他前半生一贫如洗,后半生勉强吃饱。然而,他勤于自学,不懈观察昆虫,不断取得新成果。法布尔一生中最大的兴趣是探索生命,发现大自然所蕴含的科学真理。
第一次看《昆虫记》的时候,觉得很无聊,很无聊,但是读的越多,就越有趣。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本书。这是一本科普书,描述昆虫的生育、劳动、狩猎和死亡,文字简单,清新自然。读这本书让我感觉自己置身于昆虫世界,看到了被我忽视太久的昆虫;听到被我遗忘太久的人的鸣叫;我想到了被我省略太久的昆虫的想法。《昆虫记》不是法布尔创造的世界,而是他用一生的精力写下的最基本的事实,是法布尔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孤独、安静、孤独和艰辛,几乎与世隔绝。这本书让我第一次进入了一个生动的昆虫世界。
《昆虫记》是由人类杰出的代表法布尔和自然界众多普通人昆虫共同谱写的生命运动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