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最近我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主人公名叫保尔柯察金,他正直勇敢,但也很淘气。曾因为在神甫家里的发面上撒了点烟末,被神甫赶出了学校。保尔只好在哥哥的帮忙下找到一份工作,每一天赚得钱不多,可是却异常累,但保尔并没有所以而放弃,选择了乐观应对,并认为自我真的长大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保尔的命运更加悲惨,国家到处都是反动派和匪帮,每一天都会传来炮火的声音,保尔在布什维克党的正确领导下,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军人,可是,敌军的子弹不可能是假的,保尔也受过伤,但他战胜了所谓的病魔,坚持投入到战斗中,最终在一次次地伤病中永远躺在了床上,眼睛也看不见了,可是他不放弃,任然乐观向上,开始了新的工作—文学创作。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他满载着对革命事业无比的忠诚在艰难困苦面前永不放弃,对为人类解放而斗争这一壮丽的事业产生了坚定的信念。他个人也最终苦炼成钢——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转变成为一个令世人敬仰的优秀的人才。
我们虽然不在战火频频的年代,但更要学习革命英雄们百折不挠的战斗意志和不畏困难的乐观精神。信念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仅有有了信仰,才会找到自我的人生坐标,也才会在你山穷水尽疑无路时找到强大的精神支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1000字
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不顾一切地追求自我的梦想的精神使我十分感动。
小时候,他的教师瓦西里神父对保尔很坏,想方设法的把保尔给轰出了学校,妈妈只得替他找了份洗碗工的工作,结果因为替别人打抱不平也被轰了出来,还被毒打了一顿。哥哥又介绍他去发电厂工作,这时他遇到了红军朱赫来,他在朱赫来的说动下也成了红军。有一次,保尔在打仗的时候头部受重伤,医生又把他从死神手里夺了过来。随后保尔又和红军们一齐打仗、挖铁路受了不少伤,经历了不少磨难,之后留下了后遗症,双目失明,左手和双脚麻木,不得不回去休养,之后去了母亲好朋友的女儿为妻。他的好朋友们也成了红军,有些英勇牺牲了。她在家里闲得不行,他就描述科托夫斯基骑兵师,书名是《暴风雨所诞生的'》,由于双目失明,凡是写了的就要一章章背下来,妈妈很担心,就请了邻居加丽娅替保尔写字。小说写完后,寄了一家出版社,等了十分久,就在一家人快要绝望的时候,报社来了信,说很好,保尔的付出最终关于得到了回报。
这本书说了保尔虽出生贫寒,但坚持不懈,即使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依然没有放弃自我的梦想与追求。而我们从小就在父母的呵护中长大,受过良好的教育;保尔却从小受到贵族的蔑视,还要给别人做工,养活家人。四肢瘫痪后,还说服自我的妻子去当红军,自我则了却自我的梦想——写小说。在付出了汗水、心血、克服各种困难之后,小说最终受到人们的青睐!他们高兴极了。
而保尔这种四肢瘫痪、双目失明后,还不放弃自我梦想的精神难道还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