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最近,读了一本书,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可以说是他的自传,讲述的是他那悲惨、无助的童年,反映前苏联战争和贵族的无情。
每读完一段,我就一身发热,深深感受到作者渴望革命、追求革命与痛恨贵族的不死意志。一开始,童年的保尔(作者)就惨遇不幸,他失学了,学历只有小学三年级。在后来的日子里,因家里经济条件差,保尔被迫打工。这段期间,保尔又饱受折磨,但他拼命读书,懂得了革命。后来,保尔在革命的道路上献出了自己的所有心血,最后被大病击倒。但此时的保尔不甘心啊,他才24岁,于是他千辛万苦又找到了另一种革命武器——写作。一生的不平就此终结。
读完了这本书,不得不赞叹保尔这种钢铁般的意志精神,不得不佩服保尔这布尔什维克的心,不得不尊敬保尔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