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作者是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饱尝人间疾苦,二十岁参加了共产党员,因积劳成疾导致全身瘫痪,后双目失明,辗转病榻长达九年,然而卧病期间,在令人难以想象的困境中,他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笔作为武器,把文学创作当作自己新的工作岗位,开始新的奋斗,并以惊人的毅力写出了一本名著。
文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双目失明,身体瘫痪的人,但他并没有就此罢休,他凭着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及亲友的鼓舞,勇敢地与疾病搏斗,终于创作了《暴风雨利索诞生的》这部着作。我被保尔的坚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本好书,他教你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