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童年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然而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的趣事就像海边的各种贝壳。它们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放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彩,故事数不胜数。我们都有一个纯真美好的童年,塑造了我们美好的人生,诠释了我们天真活泼的人生。童年的我们是多么快乐,天真,善良。
每个人都有灿烂的童年,但每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他们有的快乐,有的孤独,有的悲伤。
《城南旧事》讲述了一个小女孩英子是如何度过童年的。20世纪20年代初,六岁的小女孩林住在北京城南的一个小胡同里。我遇到了秀珍,一个经常站在巷子里找女儿的“疯”女人。可怜的小姑娘小桂子,经常被父亲打。一个厚嘴唇的年轻人,不得不为弟弟的小学偷东西。打破英子家宁静的兰阿姨。与此同时,他也感受到了你将何去何从的痛苦。与她朝夕相处的护士马松,被丈夫牵着毛驴接走。我上瘾的父亲也死了。英子因为父亲的离去,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觉得自己长大了。
在我眼里,英子是一个富有同情心、非常勇敢的孩子。在别人都不愿意接触秀珍这个“疯”女人的时候,她勇敢地和秀珍交了朋友。当别人都讨厌秀珍,不同情她时,只有英子愿意同情他,愿意和她沟通。英子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当她的朋友小桂子温饱不足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帮助小桂子,经常和他聊天,让小桂子的性格变得外向。
英子也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小女孩。当她得知自己让那个厚嘴唇的年轻人被抓住时,她感到非常内疚。她只是一个分不清坏人和好人的六岁小女孩。他不能因为那个厚嘴唇的年轻人被捕而责怪自己,他只是责怪自己让一个不得不为弟弟小学偷东西的厚嘴唇年轻人被抓。
英子也是一个很有防备心的小姑娘。看到父亲对兰姨娘的态度不同,她就让兰姨娘和德贤产生感情,让他不会脱离父爱。
英子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女孩。当他得知他的护士马松外出当佣人,导致她的儿子淹死,女儿被送人,他非常同情她。当她丈夫想去接她时,她考虑到马松的感受,让马松和丈夫一起去。
在最后一个故事中,英子的父亲死于肺病。与此同时,英子也小学毕业了。英子回忆起父亲对他的严格要求和关心。她理解父亲对她的好,而让英子真正长大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小学毕业,而是因为父亲离开了他。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也是悲伤的,童年经历的事情会成为我们一生的回忆。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这些事情都会让我们成长。当你的童年结束了,记住这些事,会让你明白童年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