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密码读后感
《藏地密码》这本书让我一下子想起来曾经看过的《狼图腾》,那书曾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对狼这动物产生了好感,尤其对西藏这个神圣而又神秘的雪域高原怀有向往之心和虔诚的仰望,让我有一种想去西藏的冲动。
我把《藏地密码》1—8全部读完了。书中对西藏的佛教、传说及历史详细地进行了介绍。藏传佛教、藏獒、西藏传说、民间传诵的隐秘历史、史诗、藏族地区神奇和无限美景都在这本书里得到了完美的聚合。小说不仅混合了谋杀,侦探,解谜,悬疑,追捕等元素,又加进了大量西藏史、宗教史、象征学等文化佐料。读后让我对西藏的认识又进了一步,尽管我个人认为故事中仍旧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一读的。不读故事的惊险曲折,只读故事中对大自然的那种唯美的描写,就深深打动了我。
《藏地密码》从一张照片说起、紫麒麟传说、巴桑的回忆、横穿可可西里、史前冰川惊魂记、笔记之谜、帕巴拉神庙是否存在?在看完《藏地密码》1后,我就已经被书中神秘又曲折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与打动了,作者厚实的文学功底及渊博的藏地知识让人佩服!  当我再阅读后几本书的时候,才发现此书并不是写关于寻找藏獒的故事,作者写作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藏传佛教的历史。故事围绕西藏的无数史诗传说和民间故事展开,为了追寻线索,他们穿越了全球最人际罕至的生死禁地——可可西里冰川、喜马拉雅雪山、澳大利亚魔鬼山、美洲亚马逊丛林……
在这惊心动魄的"长征"路上,他们遭遇了各种匪夷所思的事物,历尽生死,终于慢慢接近藏地古老历史的真相——藏地灭佛,难以计量的佛门法器珍宝典籍被忠诚的僧侣艰辛转移。多少年来,闻风而至的探险家和国家级考察团,只留下了通往雪山的背影……《藏地密码》要追寻的,正是关于藏传佛教隐秘的真相。
同时,我也被卓木强巴那执着、坚持的的精神所感动。卓木强巴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弃亿万家产于不顾,他是多么的富有激情、自信、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他有着常人难有的毅力,许多难以想象的磨练他都克服了。我想,他寻找紫麒麟的路途一定比唐三藏西天取经的路艰难的多。心中又生起了对卓木强巴的崇敬之情,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去学习。
或许我们一生都无法遇到这样的故事,但是我们应该用一生去追求,追求自己坚定的梦想,追求卓木强巴这种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