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需要你作文
这世界需要你
暮秋已至,心生无限凄凉。失去了当年“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气魄。万物凋零,唯有你,在这瑟瑟秋风中傲然挺立。四时轮回,花开花落,这一切似与你无关。你高傲地俯视天下,因为你有这个资格,你是天下智慧的化身,你是世间真理的集会。
当人类摆脱了野蛮与无知,走向礼貌之时,你也随即出现了。你用你那充满智慧的语言告诉人类:原先世界如此神奇,天下如此开阔,你包含了哲人的真理,你将万物之“理”存于心中,现于天下。千年的风雨,洗刷了往日的血雨腥风,磨损了显赫的王侯将相。唯有你,在这千年风雨中留存,孜孜不倦地将真理传达。千年的光阴,造物主更换了几近所有的事物,但你所保留的那真理却亘古不变。
当我迈入向往已久的校门之时,我见到了你,我觉得你神奇、神秘,你似乎无所不通、无所不晓,我被你深深的折服了。尽管你没有白玉那样惹人喜爱,没有鲜花那样鲜艳明丽,没有高山那样雄伟高大,但是你有那比白玉更纯洁的心,比鲜花更芬芳的香,比高山更宽广的胸怀。你胜于世界万物,同时你也包纳了世间万物,你将用自己无穷的力量,点缀这个世界,直至永久。
你以前历过无数风雨,有人赞美你、有人珍藏你、有人把你当作一生的伴侣,同时也有人抛弃你、有人贬低你、有人把你扔进那熊熊大火之中……。你却不因受人赞扬而骄傲,也没有因被误解而沮丧,一页页散发出墨香的纸,只是你的表达式,真理并不在那一页页纸中,而是在那真正的核心,真理存之于心。
你包容了世间万物,因为万物“性本善”,你不能容忍邪恶,因为它破坏了你心中的梦想,你犹如一柄锋利的刚刀,不顾一切地与邪恶拼杀,你不怕战斗,因为你的品性是“愈战愈勇”,正因如此,胜利往往是属于你的。
正因为有了你的坚持,才使得人类由愚昧转向礼貌,由专制迈向民主,一次次的思想解放,一次次的社会革命,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没有你ZuoWenWang.Net,人类不会拥有改天换地的潜力,没有你,人类只能永久地生活在那个茹毛饮血的时代,而我也不会坐在那里向你表达深深的敬意。你守住了真理与光明,并把他们传于世界,你让人们明白,真理是存在于世界上的。
而今的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倾听着老师们的精彩演讲,我们曾被这些演讲深深的打动,但细细一想,这又何尝不是你的功劳,你把你那真理,毫无保留的交给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让他们将这真理延续。我曾敬佩伟人们的思想与他们的行为。但我明白,没有你,人类当中不会有伟人这个名字出现。
我难以想象,失去你的世界将会转成什么样貌,你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你拥有着无穷大的威力,你的智慧是任何伟人都不可及的。
这个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智慧,需要你的真理。当历史书一遍又一遍的夸赞那些青史留名的人和事,却把你忽略在了一旁,你并不生气,因为你的作风便是默默无闻。当莎士比亚对你俯首贴耳,当培根对你卑躬屈膝,当毛泽东为你倾倒,当斯大林为你而奋斗,此时的你,是何等光荣,你的成功,绝无半点侥幸,你的成功,绝无半点偶然,你凭借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智慧和纯洁,把真理洒向人间。名人为你惊叹,伟人为你倾倒,更有无数个渴望获得真理的人在为你而努力,这个世界需要你。
观窗外,深秋天空万里重云,枯叶铺地已达数层,我无法解释世间的一切,幸好,我有你陪伴,我能够独行天下,为我的梦想而奋斗。我需要你,我要用你给我的智慧,去装点我自己的人生,我敬佩你,将如此广阔的天地收为已有,同时,我也恳求你,把更多的真理与知识洒向人间,这并非是我贪心,而是这个世界需要你,你的力量远远高于我的期望,你将出色地改变这个社会,我没有更好的词语来形容你,以我的资格,我还根本不能形容你的伟大,我只能用一句名言来形容你“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这个世界需要你,愿你我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