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
这天,我们要去采摘松果。我叫上了我的兄弟们。我们边走边玩,路上遇到了很多朋友。你好,花姐姐!你的舞姿那么优美。你好,青蛙老兄!你的歌声那么响亮!你好,索溪哥哥,你可真像一个野孩子!你好树哥哥,你那么高大,真像一个大力士。我们不是永愿那么好。虽然,在个自成长的路上,我们有欢乐、有争吵、有打闹。但是,我期望我们的友谊会变的更好。春天,一夜春雨,又放晴时,天更远了,云更白了,田野又绿了,太阳暖洋洋的,小草又探出了头,在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呢。有一个教育家做过一个实验,一个瓦子里放着许多糖,一个孩子用手去抓糖,爪了一大把,手却取不出来了,然而,他却又不期望放弃任何一颗,结果却空手而归。无独有偶,伊索寓言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狐狸,望见两条路上分别有两块肉。狐狸想吃左边的,却怕右边的被其他动物吃了,想吃右边,却怕左边的被别人吃,于是,想出脚踏两路,岔口却越来越大,最终,被自己的贪婪所毁灭。抱怨黑暗的人可曾想,腊梅的秀丽是经得住寒风的,星星只有在天黑时才会闪烁,鱼儿的坚强是经得住狂浪的击打,落叶曾是树的骄傲,但秋风将它吹下后,它依然能够化作肥料成为树成长的后盾,依然被人们赞颂着那幕的秀丽。
生命是什么?这真是一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夜晚,我在翻阅书籍,忽然,我翻到了海迪阿姨的故事。海迪阿姨的命运是可悲的,他五岁时就患上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但海迪阿姨并没有对生命失去追求和期望。从那时起,海迪阿姨在家自学中学课程,学会了世界语言和针灸等医术。海迪阿姨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做斗争。1983年开始,海迪阿姨的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噢!生命是坚强、勇气、乐观。
在我查阅资料时,无意中看到“千手观音”的图片,娴静的气质,婀娜的千手,金碧的色彩,另人赞叹,我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优美的舞蹈中,竟是由21位聋哑人组成。聋哑的舞蹈演员居然跳出这么优美的舞姿,肯定有着极大的困难,他们既听不见美妙的音乐,也听不见老师的辅导,但能跳出常人都难以跳出的姿态,他们用的是一双明亮的双眼和智慧的大脑来证明这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是什么让21位聋哑人表演出这么不平凡的舞蹈呢?我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21位舞蹈演员对生命的追求。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她们对于生命的讴歌。在他们曼妙妩媚的舞蹈中,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美。看到她们眼中的点点亮光,我想:在他们的世界中一样有音乐,鲜花,阳光,和一切完美的东西。
汶川大地震过后,我在报纸上看到12岁的李月,李月十分想当芭蕾舞王,可在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地震夺走了李月的芭蕾梦想,她在灾难面前是何等的脆弱,如同深秋的树叶,被西风肆意扫落,但她又是何等的坚强,李月说:“直到死,我也不会放弃我的芭蕾梦想!”最后,在2008年残奥会上,夜色如水,乐声如诗,李月右脚穿着红舞鞋,双臂缓缓张开,在夜空下翩翩起舞。我泪眼婆娑,领悟到:生命是李月在遇难时依然跳着芭蕾舞,她对生命的追求。
青松雕琢自己,从而坚忍不拔,百折不饶。扎根岩石与青天白云游戏;小草雕琢自己,从而甘耐寂寞,默默无闻,甘愿用生命装点绿色大地。
勇于追求,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让人震撼的力量。因为有了追求,才有梦想的实现,才有了生命的激情,才有了雀跃于脸上的欣慰笑容。河流选取了高崖,宁可粉身碎骨,结果秀丽由瞬间而至永恒,其实它追求的是勇往直前。飞鸟选取了天空,也许会精疲力尽,但它最终到达梦想的地方,并在风雨中逐渐成长,它挑战了广阔的不可知的大自然,因为它追求的是自由。然而,她们——海迪阿姨、千手观音的演员、李月……追求的是生命!
风在飞,雨在洒,心在充实中靠了岸。天在荒,地在老,人在流浪中静了心。在逆境中成长,在成长中追求,在追求中充实,在充实中完美。追求是我们不竭的力量源泉。天行键,君子当自强不息。让我们珍惜生命;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