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瞬间作文
一路走来,风光无限!那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让我心生温暖。
伸手的那个瞬间
又放假了,一堆书包,慢慢的,沉甸甸的。
今天不站队,放学走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没几个人了。和同学们说说笑笑,从教师到校门的距离也就显得不算很远。只是书包有些沉,提的手腕都有些酸痛,盼着走出校门,爸爸应该早就到了吧。
目光斜视老地方,爸爸如时站在那里,一周没见似乎有些陌生,却又被十几年父女的熟悉所代替。满脸的笑容让皱纹都没了去处,我们放假,他们也很开心吧。
刚走近,爸爸便伸出一只手,一年了,每周放假都习惯出现的这个动作今天却让我心里有些触动。一只手上,没有多少老茧,没有多少伤痕,只是宽厚,只有沧桑。我迟迟不敢交出书包,“今天书多,挺沉的,我自己拿着吧。”“书多才帮你拿呢。”和着笑声,爸爸一手抓过书包,甸一甸,“不沉啊”。
真的不沉吗?
爸爸伸手的那个瞬间,便是世界上最美的瞬间。
为人父母,总是不断地把自己的利益缩小,而不断地把儿女的幸福放大,到再也看不见自己,而这个世界只剩下儿女了。
真的是这样,就像爸爸伸手的那个瞬间。
偷看的那个瞬间
忍不住又和妈妈招架了,想去同学家玩,她不让,就这么简单。
妈妈在不断的数落我,爸爸又在不断的反驳,我的泪水落了下来。本来不想哭,更不想在妈妈面前哭,让她看笑了我。可我真的是忍不住。眼睛被泪水浸的模糊不清。为什么妈妈总要把我锁在家里?别的同学,他们都不是这样的呀,越想就越是委屈……
“好了,你妈还给你买了双鞋呢,试试吧。”爸爸终于还是来安慰我了。
看着那双鞋,不知道为什么我哭得更厉害了,爸爸说:“是感动啊!”我不敢承认自己在那么不理智的情况下会被感动,可总之我还是得承受她那“囚笼”一般的—爱
安慰我的还是爸爸,接下来他陪我去打羽毛球,因为他总是知道我的心意,知道在打球是我的心才会放下来,理智地去思考一切。真的是这样,我又找回了那笑容,属于我的效用。再望向门口,老妈竟躲在哪里“偷看。”
我懂了—丢下拍子,扑上去,没有说话,知识库。
我知道那才是最美的瞬间。
老妈,我会长大的,我就要长大了,你爱我,我懂了,无论是什么方式,我都会默默接受,默默珍惜。
我终于知道了最美的瞬间是什么,唯有亲情,才是不随着世间的流逝而改变的最美的瞬间。
投下硬币那个瞬间
当我逐渐了解了这个复杂的社会,似乎早已不敢承认这个世界上还有关爱,欺骗、利用、邪恶的一切将整个社会盖上了一层黑色的幕布,人们也不会看到这大千世界里的爱,只剩下一群孩子,用那颗天真的心,明亮的眼,纯真的看待,对待应该受到爱的弱者。
广场上,噪杂的音乐,令人有些厌恶。和家人徒步走着,看着这一些。一个家具店门口,一处灯光并不那么耀眼的地方,一段歌声响起。并不是多么优美,只是普通的励志歌曲,却租吸引我驻足观看,不少人围着,但大多数人只是看一眼就走,似乎并不屑于哪个省。我在零散的人群中走进,一群残疾人-唱歌的那姿势为盲人,旁边的那位女子不只是有过什么病落下了病根,手脚并不利落,我并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也许骗钱的呢,不知为什么,脑海中竟然闪过这样一个念头,转身想走。一个小女孩,或许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小孩子,摇摇晃晃的在我身边蹭过,手里拿着一个硬币,小心翼翼的放进的那个钱并不多的铁箱子里,带着一丝甜美的微笑。
我终于还是走了,步子确实好沉,我不敢抬头,是愧对自己,还是愧对这个世界。我身为一个学生,坐在教室里那么优秀的我为什么走出教室竟是这般,我们该有信任了,该有爱了,就像那个小姑娘。
她投出投硬币的那个瞬间,教会了人们,什么是世间的真爱,也许他并不懂得这些,也学那一枚硬币微不足道,但有了爱,足够了。
接书的那个瞬间
红岩,不知已读了多少遍,却当我又一次接到这本书时,眼前便是一亮,心里也随之一震,接书那个瞬间-
红色的书,是血染的颜色,滴在岩石上的血,是那些共产党员的意志凝成的,当我们享受着万般美好的今天,似又见到那个血与火的历史。
江姐在遥望东方,是胜利的方向,她用自己宁死不屈德意志,换来的敌人的尊敬和无奈,用四十八中美国酷刑也换不来的意志,就是这样。
当我结果这本书时,那个瞬间,内心的一切灵感都告诉我,这是最美的瞬间。
血染的红岩意志凝聚成的红岩精神,最美的瞬间。那一刻,与他们相遇,是我一生中最美的相遇。
生活中无数个最美的瞬间,照亮了我的世界。一时间,我的周围变得光灿美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