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征文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上帝的光华再现,普天下生灵共谒。”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深深植根于美国梦之中。
今天,我也怀有一个梦,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能够在小河里捕鱼、嬉戏。夏日炎炎,双脚浸在清凉的水中,踏在圆润的石块上,鱼儿、虾儿在你脚边游来游去,你伸手想去捉它,它们便四处散开去了。玩累了,可以在岸边的青草上、柳树下躺着休息。阳光透过茂密的柳枝落下来,斑斑驳驳。抬头仰望天空,是那么的蔚蓝,显得格外高,特别广阔,看的人心情舒畅,忘乎了所有。鸟儿也聪明,外面天热,便躲在柳树里,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听,倒也逍遥自在。不知不觉,我竟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原来这只是个梦。出现在我眼前的,却是满河的垃圾,发臭的河水,还有雾霾天气,闻到的是臭味,吸到的是“毒气”,哎······
城市的盲目扩大、发展,忽视公共交通,不切实际地发展私家车,造成交通堵塞,机动车尾气排放严重污染大气环境。雾霾天气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还有今年三月,安徽安庆蓄电池生产厂家排污造成环境污染,引发近300名儿童血铅含量超标。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我梦想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兼顾环境的发展。当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与我渐行渐远,我有一个梦想,能有一个美丽、健康的生活环境。
现在逛超市买东西,真是件难事。放下一个东西,拿起另一个,看看,虽然贴有安全检验标志,但还是觉得不行。哎,不放心呀,现在还有什么食品是安全的?我想喝鸡汤、牛肉汤,我想吃火腿肠,我想啃馒头,我想······可是······
商家卖含甲醛牛肉汤,喝一碗汤如吸几十年甲醛;广西桂仁堂金花茶集团产品涉嫌掺假;从央视曝光的双汇瘦肉精事件到上海染色馒头事件,从地沟油黑幕到问题血燕的惊天骗局,从进口奶粉频现虫子到美汁源投毒,现在甚至连某些矿泉水都被检验出亚硝酸盐超标。
我不知道我还能吃什么,还能喝什么,还有什么食品是安全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是中国的一句古训。食品流通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所以我梦想有一天,食品不再出现安全问题,让人们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人要在挫折中成长,国家亦是如此。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成都等地震感强烈。一位网友通过微博表示,看到很多人受伤进医院。其中,一位受伤的小女孩表现坚强,尽管身上有血迹,但她微笑的说“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小女孩的镇定和坚强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表示,“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
家住芦山县城的姜云芳今年60岁,家中房子在此次地震中严重受损。但她没有首先抢救家中财物,而是拿出储藏的大米,架起大锅,在街边煮稀饭无偿供给灾民。从昨天下午3点到今天为止已煮掉700斤大米,救助灾民达3000人次。姜云芳的儿子和儿媳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儿媳是党员,目前两人都在前线参与抢险救灾。姜云芳说,“党员家庭不能落后,这么多热心人来到这儿帮助我们,我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当灾难与挫折降临,考验我们的就是民族的团结精神。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我们的民族能持续这种团结;希望在灾难面前,我们都能微笑着面对;希望大家都有奉献精神,心中装有他人。
我的梦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之中。
中国梦,梦想人们不要利益熏心,在食品上动手脚,耍心机。病从口入,这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问题。请做一个有良心,有责任心的人。
中国梦,梦想经济腾飞,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中腾飞。让我们与花草树木、虫鱼鸟兽共同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我可不想,走到最后,世界,就剩我一人,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奄奄一息。注重环境保护,让环境与经济携手并进。
中国梦,梦想爱永恒。我们,从来不怕灾难,因为有爱在心中。有爱在,就能坚强的微笑;有爱在,就能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有爱在,就能团结一心,战胜困难。
给你插上翅膀,自由飞翔吧,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