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征文
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的梦想向来就是国家的梦想,少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少年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
中国,是我们生长的地方,她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五千年来,生生不息,在风雨中前行。为了民族的繁荣昌盛,为了国家的强大,一代代的炎黄子孙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宁静。我们的 祖先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击败了侵略者,文人学者用自己的武器,冒着生命危险,鞭挞了多少卖国求荣的叛国者,记载了无数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因为他们心存梦想,所以,他们锲而不舍,为了梦想奋斗。
民族的梦想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对于民族而言,梦想可以凝聚力量,改变历史。对于个人来说,梦想可以超越现实,创造生命奇迹。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一旦有了梦想,就有了一个人生的远大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辽阔的天空自由飞翔。梦想就是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克服服人生弱点,走向成功。
总有一些人一直徘徊在十字路口,但是我想:青春怎能漫无目的、停留在十字路口?青春应该有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还应该是面对峰回路转,披荆斩棘,为之不舍的奋斗。青春是树立梦想并朝着梦想为之奋斗的大好时间。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现实,又彷徨走向坚定,并迈向成功。
美国的第六任总统林肯一个全世界为之叹服的伟人,他的一生经历坎坷,因为怀揣梦想,他才能屡战屡败后再败再战。他曾对自己总结,家庭贫寒,母亲早亡,孤苦奋斗,厄运不断,屡次经商两次失败,十一次竞选失败。为此也曾心碎过,痛苦过。有好多次,都绝望之极,担心自己能不能再爬起来。在这样极度贫寒的生活中,面对屡战屡败的结果,能有几个再败再战,永不放弃,继续朝着梦想走,并一直坚持,最后走向成功?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梦想是一种力量,它是人前行的动力之源,可以激发一个人所有的潜能。
小草之所以坚强,不只是因为它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它梦想点燃自己,因为坚定梦想,它学会了面对残酷恶劣的生存环境,不抱怨、不气馁,学会了百折不挠。青松之所以壮美,杨柳之所以潇洒,翠竹之所以秀丽,都是在各自的一片土地展示生命的辉煌。背后的辛酸,只有自己才会懂得,草木的一生,悄无声息的来,悄无声息的走,没有留下任何东西。花开花落,春去冬来,一生如茫茫大海中的一朵不起眼的小花,走着自己人生轨迹,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寻找着自己的精彩,虽平淡无奇,却也其乐融融。有梦想就有追求,就会有无尽的力量。
每个人的成长就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在每个成长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小时候梦想能登上飞船,梦想着当一名医生,上中学后梦想着考上重点中学,可是,这些都没有如愿。我问自己:你是努力了,还是奋斗了,还是坚持了?如今我懂得给自己制定符合实际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有人说:"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是啊,上帝没有给我们一双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梦想是一对翅膀,带着我们飞向**蓝的天空,每个梦想都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我们迈向成功的彼岸。每个梦想都是心里面的一颗种子,它的明天将会是一颗苍天大树。
人生要学会驾驭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在生活的大海中朝着梦想航行,我的梦想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梦想,脚踏实地,方能一往无前。这就是我的梦,一个既现实又简单,一个不是梦的梦。我喜欢这样的梦,在梦里天那么蓝,湖水那么的清澈,那样绿,梦想永远是泪和汗洒在一起的,抓住眼前的每一刻,每一瞬,以渺小的生命有限的时间,坚定自己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只有这样才能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纵然曾经很多梦想无法实现,但我知道,我没有走到最后,还没有胜负。我还有青春芳华,有生命的源泉,还有坚强,永不言弃的精神和意志在支撑着我。因为自信,因为梦想在心上,所以我们坚持到最后。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有梦,中国梦,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
莫要笑我们少年轻狂,因为年少,因为青春,所以我们敢有梦,敢去追求,千里行始于足下,我用蛙步积成中国行,圆我的梦,圆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