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人曾经说过:“风采来源于精神。”那么运动真正的风采理应来源于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和那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品质。
还记得奥林匹克的口号吗?更高、更快、更强,正是因为有了动力,才让我们的运动变的精彩,变的绚丽,变的引人。大家记忆尤新的永远是最有风采的一面,乔丹的灌蓝,巴乔的射门。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种精神的存在,那是勇攀高峰的精神,那是不断超越的精神,更是人类挑战极限的精神。除了超越的精神外,还有一种风采感动着我们,那是运动最本质的品格,也是人类在竞争中的最真实,自然的情感流露。那是一种团结奋进的精神,它让本来残酷的竞争带上了人为的印记,捎上了一片真情。它让运动除了成绩外多了一种品质值得歌颂,相信那才是最感人的东西,它长存于我们运动史,深烙在我们思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