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小时候在我的印象中,母亲一向勤勤恳恳地在田地里劳作,却舍不得吃穿,有时候还会逼着我去干一些农活。每当乡亲们说母亲勤劳节俭时,我就会很不自在,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常常想为什么母亲不能像别人一样多在树荫下乘一些凉,少在田地里晒一些太阳呢直到有一次母亲和父亲吵架了,我听到母亲说的一些话,我才隐隐约约有些明白。母亲大吵着对父亲说:“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什么活用我干,要不是为孩子我干吗累死累活的,难道我不明白享受呀”以前在家的时候总是嫌母亲太罗嗦。无论什么事情她总是喜爱嘱咐我几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他的嘱咐也开始变得不耐烦了,常常不等她说完就打断她:“明白了,明白了。”每当这时母亲就摇头叹息,显得无可奈何。
此刻离家在外求学反倒常常想念母亲的唠叨,想念母亲朴实的话语。每当我情绪不好或是寂寞无聊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母亲,第一个想倾诉的对象也是母亲。拿起话筒那头传来母亲熟悉的声音:“不要太节省了,想吃什么就买,天冷了不要忘了加衣服,缺钱了就打电话告诉家里……”每次母亲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而且是反复叮咛。我有时又不耐烦了就会对母亲吼两句不由分说地挂断电话。我有时也觉得自我太自私了,母亲有时也会说一两句话哄我开心,记得中秋节我往家里打电话对母亲说有点想家,母亲说:“你已经长大了,不用吃妈妈的奶了,干吗还想家呀”引得我哈哈大笑。母亲对我们很温柔,但她也有凶的一面。每当母亲发现父亲和几个人打牌时,回来以后,她就会和父亲大吵有时甚至和父亲动手。她大声责怪父亲:“孩子上学那么苦,你却把钱往牌桌上扔。”其实父亲只可是是闲暇时偶尔娱乐一下而已。
这就是我的母亲,很平凡。可是从她的平凡中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