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有个我作文二:书中有个我
书中有个我有位哲人曾说过:“人生如同一个坐标系,无论你是谁,总有一个点与你相对应。”而我就在林清玄的笔下,就找到了与我相对应的那个点,书中有个我
林先生是我仰慕已久的一位知名作家,而我自然也看了他写的不少书。他曾在一本书中说过,他早已不是站在桥上看风景的年纪了。而年纪轻轻的我,却还在固执地寻着那座桥上的风景,在学习与家庭琐事间踌躇徘徊着,并不知道生活什么时候已突然改变了方向,拖拽着我陷入墨水般浓稠的黑暗里去
迷失了方向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看到北大高考状元的写录,我便丢掉自己,和高考状元过同样的生活。自以为身心疲惫的我这样就能换来相同的成功,其实不然。因为,我并没有做到自我。林先生说过:“生活在世俗中,为自己的种种烦恼所累,就算活得这么不得已,就算时时自责忏悔,心里又何时明朗过?”这是在写我吗?在他的文章中,我找到了自己,书里有个我
他的文风,丰盈而殷实。每每得意时,便能从他的笔下寻找到了一抹若得必失,是我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变得更加灵活,更有力量;每每难过时,也能从他的字里行间找到更多的满足和快乐,抚慰我内心的创伤,使我变得越来越强大!
在一个阳光慵懒的午后,我偶然间与他的一片散文——《境明,千里皆明》相遇,静静地欣赏完后,心中却充满了难以言表的震撼。林先生写道:“生命的历程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顺流而下,想回头寻找的时候总是失去了痕迹。世界如此隐晦暧昧,我们的心要像大圆镜,凡所鉴照,尽皆清明。”
在这篇散文中我仿佛找到了书中的那个我,生命的历程本然短暂,所以要追求自我,不要走别人走过的路。当我还是在桥上看风景的时候,所看见的风景告诉我,生命需要更多的包容和智慧。这些成败不算什么,我们心要往更高的地方走。。有人会追求境界,但境界却是无边无际的。只有回归内心,才能知道内心在想什么,在呼唤着什么。这世界可以是美丽的、善良的,但它也可以是阴晦的、暴躁的。没有超人可以全盘掌控着所有,要静下心来,静观其变,坚定地把自己的路走下去,做一个最真实的自——这样才能走得更远,做得更实。
我被林清玄细腻的文风、独特的视角和精妙的构思深深吸引,依他的文章而行,总能寻到自己的影子,这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我太迷了,竟把作者文中的主人公当成了自己。渐渐地,我不再陷入那个学习和生活的怪圈,在书中去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