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乘车去外婆家。在中巴车上,我看到了一件使我受益匪浅的事。我正准备上车就被人群挤上了中巴车。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座位坐下来。刚坐稳,车子上就已经挤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仿佛要被人们挤垮一样。我旁边站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双手柱着拐杖,站着摇摇晃晃的,似乎快要倒下。司机看到这情景,叫大家给老奶奶让座。我想:我是少先队员,应该给老奶奶让座。可是如果让给老奶奶,我又怎么办呢?这时,我的脑袋里似乎有两个小人儿在吵架,一个小人儿说:“不要让,让了你就没有座位了。”另一个小人儿说:“应该让,你是少先队员,尊重老人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具有的品德”。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儿来吧!”说着,她就扶着老奶奶坐下,自己站在了老奶奶刚才站的地方。一会儿,司机来了个急刹车,小女孩没站稳,摔了一跤。旁边的一位叔叔看见了,连忙把小女孩扶起来,并叫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小女孩说:“不要紧,刚才我是不注意才摔倒的,叔叔还是您坐吧!”叔叔说:“小朋友,你就坐下吧!你还那么小,我站一会儿没事。”小女孩忙说:“谢谢叔叔!”这时,车厢里的人纷纷向他们伸出大拇指。我看到这一切后,脸红得像个大苹果,再也坐不住了。我连忙把座位让给了车厢里的一位老爷爷。这时,我发觉胸前的红领巾好像正对着我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