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路作文
那是一条陌生的水泥路。它通向何方?我向着它的深处凝望了片刻。尔后,转身朝那条陌生的路走去,一步一步,怡然自得的模样,在饭后的闲情里,在夕阳的余光下。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那么喜欢走陌生的路,喜欢看陌生的风景,喜欢望着一张张陌生的脸。一个人背着重重的行囊,穿梭在陌生的人群里。我想他们和我一样有着尘世的劫,流离的殇,有幸福的等待,也有苦苦地探寻。
是的,一个人,没有被任何人约束,也不用约束任何一个人,像一只自由的小精灵,随心,随性,随缘。我知道,那是一种逃离,也是一种寻觅。
我是一切根源,一切根源在我。一切爱情都是一场宿命。
流年渐逝,许多人,许多事,如风,从我身边经意或不经意的掠过,演绎一些过程,再沉淀一些过程。 那些花草的芬芳,那些星月的光辉,那些清丽的歌谣,都在多年后,光影一般映射出灵魂深处最柔软的部分。
都市的喧嚣需要心灵的蕴藉。有时候,我们若想自己的世界能诗意的栖居,需要一块净土。在那里修心养性,寻找自我最深处的芬芳。
路,是一样的路,水泥浇灌成的通往远方的路。路很长,望不到尽头。
路两旁,是一排排法国梧桐,与我师范读书时学校里的树是一样的,只是它们有些瘦弱,树皮上一个个疙瘩,似受了伤的模样。
我继续朝前走去。近处,一只只蜻蜓张开翅膀,在低空飞舞盘旋。知了躲在树叶间不停地鸣叫。
这里的知了,特别爱矫情,生怕我听不见似的狂叫乱喊,叫得响彻云霄,叫得我想要逃离那一片地方。耳朵里塞满了知了的叫声,没有了宁静,无法思考,心情异常烦躁。幸亏,很快我走出了那片知了们聚集的地方。
接着,我看见了一家超市。简陋的门面上高高挂着:连锁超市。这个看似穷乡僻囊的地方也有超市?我不禁叹然生意人的精明。他们敏锐的生意头脑,可以伸向四面八方。
我喜欢每一个能走到的地方,每一个与生活有关的场所。什么富丽高雅的希尔顿酒店,什么豪华的金碧辉煌的贵都大饭店,或者只占一小片面积的好德连锁店,亦或一片花园,花园里的一朵花,一片叶......那里都有新鲜的故事等着我去发现,去品味。我知道我不是作家,也没有想成家成名的念想。可,我有作家的敏锐触角,它可以伸向大自然的每一个地方,可以伸向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神情自若地走进超市。
你买什么?我看看。是的,我不买任何物品,只是看看这家超市的规模大小,消遣我的闲情。我喜欢这样的悠然自得。
走过两名营业员,我继续朝里边走去。在一排排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中间穿越。生活用品,毛巾,牙刷,杯子......食品,饼干,糖果,橄榄.....一个冷藏柜,里面摆满了各种冷冻食品,有冰棍,雪糕,水饺,汤圆.....超市不大,与我平时去的超市没有两样,也囊括了我们生活中需要的生活用品。
生活,不就是这样嘛——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不论青思还是白发,不论美貌与丑陋,不论贫穷与富裕,我们都离不开它。
诗情画意,是平凡生活的点缀,是生命的超脱,是美的幻想,是爱的浪漫。
生活,是活生生的现实。每一天我们都要与金钱打交道,一日三餐,水、电、煤.....
走出超市,我依然朝前走去。此时,我遇见了许多骑着木兰车的人,一群一群的,在我眼前掠过。
一个美女骑着车,溶入我眼里。她是那么美,美得脱俗,美得惊艳。皮肤洁白,鹅蛋脸上一双圆圆的眼睛,下巴线条柔和。像谁?我想起了章子怡。对,像极了她。这样的女子,只是在电视里看过,古书上见到。我想她一定有很多男子追逐的吧!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美的东西,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人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爱情。
我们在诗情画意里享受爱情的浪漫,在现实世界里享受平凡的生活。
走在陌生的路上,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一片片陌生的风景,盛夏光年里,那些尘世的劫,流离的殇,随风远去。此时,我找到了久违的芬芳,心静默安然,惬意舒适。树,是一样的树;蜻蜓,是一样的蜻蜓;知了,是一样的知了;超市,是一样的超市;爱情,是一样的爱情;生活是一样的生活。我知道,我还是原来的我,你还是原来的你,纯真又善良,美丽又柔情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