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让我感觉到了一种特别的幸福。妈妈总是关心我,爱护我,唯恐我受了委屈,可是又绝不溺爱我。
在我的印象里,妈妈那黑黝黝的眼睛总是有一些憔悴,可为了家和我又不得不打起精神。妈妈的头发剪短大气,岁月毫不留情的夺走了妈妈的青春,让妈妈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中央夹杂着无数银丝。
妈妈是个勤劳的人。她总说“天道酬勤”,妈妈在一次大扫除之后,曾感叹道:“我认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莫过于看见一尘不染的屋子和挂在晾衣杆上密密麻麻飘着肥皂香味的衣物”。
妈妈绝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家长。妈妈每次都不是那么注重我的考试分数和名次,妈妈相信成绩只要稳定,波动不要太大就行,偶尔的浮动证明不了任何问题,人无完人,不可能做到那么完美。妈妈重视的东西实际上是我的学习态度,只要态度认真,一切都不是问题。
妈妈对我的学习情况一直以来都是保持着一种平常心的态度。考好了妈妈会鼓励我再接再厉,考差了妈妈会安慰我,依然心平气和。其实这时候的我也在自问,我尽力了吗?
妈妈有着她独特的教育子女的方式,比如她非常在意我的习惯问题。尽管是些生活上的小动作,小细节,可是她非常计较,还总念叨“细节决定成败”。吃饭咀嚼的声音大会被批评,坐姿不正确会被指正……一个人的教养和教育都非常重要,妈妈还不允许我撒娇,如果太娇气还会被厉声训斥。有时候我过分的调皮也会让我妈情绪失控,不过不这样“警告”我,我怎样茁壮成长呢?
妈妈虽然过了学习的年龄,但是并没有放弃学习。妈妈总是不定期的练习软笔书法,尽管过了很多年,不过还是没有荒废,任然写得一手苍劲有力的毛笔字。妈妈还十分热爱阅读,各种各样的世界名著几乎都都过,她还广泛的读各种杂志,妈妈还喜欢收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呢!
妈妈在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和我妈妈交朋友,因为她性格开朗,很守信守时,有包容心,有爱心超级善良哦!谁要托付什么事情都交给妈妈,谁让妈妈办事牢靠呢。妈妈从来都宽容,别人犯了错总会以宽恕的态度去原谅别人,老妈还特别有同情心,总是会不定时的把一些东西送给需要的人,比如旧衣服等,买菜总是买老年人的菜,说让他们早一点卖完好回家……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好妈妈,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儿宝……”妈妈,这两个不起眼的字眼儿,却包含了许多爱意。今天,我就讲一讲我的妈妈吧!
我的妈妈有一张小巧玲珑的脸,一双笑着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能说会道的嘴巴,柳叶眉间有种说不出的温柔,每当有空我就喜欢看着妈妈,因为妈妈是那么的美!我的妈妈并不是大家口中的名媛,更不是所谓的富家女,我的妈妈只是一位普普通通、踏踏实实的国企职员。但我妈妈为人正直,真诚,从不打什么歪心眼,而且善良友好,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会全力以赴的去做好!
记得有一次,我把写好的字帖拿给妈妈去检查,妈妈看见我那龙飞凤舞、七上八下、参差不齐的字时,脸上的温柔顿时变成了严厉:“兮兮,你的字怎么那么乱呀,字帖就是让你练字的,又不是让你自由创作的!”妈妈用严肃的眼神看着我,显然妈妈有些生气,此时的我心里直打鼓,因为刚刚在写字帖的时候,我并没有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的写,而是一心想着速度,飞快的用“儿童连笔法”写出来的,自然就不怎么好了!“好了,兮兮!”妈妈十分生气的把我刚刚写的那页字帖撕了下来,“你重新写一张吧!”妈妈说完便去忙自己的事情了,客厅里只剩下我和在地上静静躺着的字帖。过了一会儿,我缓过神来,捡起地上的字帖,回房间去了。很快,我就把第二张写完了,这一张字帖写得虽然比上一张好,但有些笔顺写得还是比较慌乱。“兮兮呀!你还写得那么乱啊!”妈妈又把第二页撕了,“重写!重写!”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了,我看见妈妈把我辛辛苦苦写的字撕掉,便拿起字帖生气的说:“妈妈,你真讨厌!”便重重的摔上了房门,回到房间。虽然当时的我很生气,但想到妈妈平时为我的操劳,我还是认认真真的把字帖重写写好了,毕竟我骨子里还是个听话的孩子,更不想让妈妈生气!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当年妈妈那么做,是因为她爱我,希望我更好!所以,同学们,你们的妈妈对你们严厉是爱你的表现,你们可不要误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让他们伤心哦!
瞧!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温柔、漂亮、严厉的好妈妈!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