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每个人都有老师,而且肯定不止一个。老师对一个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没有老师,人就无法好好地学习。我认为老师就是用好的方法指引一个人正确学习的人。
不同的年龄对老师有不同的看法。小的时候,我认为老师就是权威,什么事都找老师;再大一点就觉得老师是世界上最烦的人,每天唠叨个不停,而且作业一大堆。后来慢慢理解了老师,也不抱怨了,也不顶嘴了。其实老师也是很辛苦的!他们每天苦口婆心地讲,不都是为了我们好吗?我们做一本作业,他们就要改50多本,而且还要分析我们做错的原因,多么不容易啊!
在我的记忆中,张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张老师是我小学时的班主任老师,她40岁左右,一头乌黑的短发,两只眼睛因长时间躲在眼镜后面,显得有些小。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给人一种十分和蔼可亲的感觉。张老师对好同学十分重视,对坏同学也从不放松。她对待同学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有一次,下课时,我和同学叠纸飞机从窗口往下飞,恰好楼下有几个值周生在检查包干区的卫生,发现后,便向张老师报告。张老师来到教室,一脸严肃,问:“这纸飞机是谁的?”全班默不作声。张老师的目光开始扫视所有的同学,企图找到某几个胆怯的眼神。我虽然“做贼心虚”,表面上装得还挺从容,可是手心却不住地冒汗。另外一个同学就装得不太像了,被张老师叫了起来。经过一番盘问,他终于招了供,当他就要说出我名字时,老师打断了他,说:“我知道还有另外一个同学,希望他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下课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去“自首”,但始终想不通老师怎么知道是两个人?我来到办公室,被张老师批评了一顿:“你太让我失望了。做错了事为什么不承认?”说着,把纸飞机往桌上一放,我一看,不禁目瞪口呆:原来我用草稿纸折飞机,上面正写着我的大名。我后悔得不得了,想想老师对我有那么大的期望,而我却……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如果古人的这句话不是真理,就不会一直流传至今了!这次的批评是我小学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它使我知道了做人最起码要诚实。而张老师,我的启蒙老师,为我的道德品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