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隐于天幕,需要我们用心观察。大爱,隐于无言,需要我们用灵魂体味,苦涩的背后,藏着我们一眼望不到的美好,需要我们执着。
但,有些人不懂得珍惜那一抹苦涩,正如那再也品不到青橄榄清香的孩子。他们,不懂得珍惜享受美好前的痛苦,所以,他们的享受只能是瞬间,想要拥抱那美好,那么,请珍惜那一抹苦涩。
没有梅花迎冬而立的傲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即使在万物俱寂、寒气逼人的寒冬,梅花也迎风而立,凭风吹雪打,我自巍然不动,梅花的香,给我们的是精神的升华与灵魂的洗礼,她,逆风而立,不畏严寒,坚守自己的傲骨;她,迎雪而开,磨砺自己的芬芳。
没有破茧时的痛苦与挣扎,哪来蝴蝶展翼的动人?茧是她们生命的枷锁,她们在这枷锁的束缚下奋起搏击,为了自由而战,无畏痛苦,只向着那美丽,辽阔的天空挣扎,摸索,终于,茧破了,她们打破了生命的枷锁,阳光,刺破黑夜,撒向大地,那展开的双翼,那么耀眼,炫丽,那一刻,她们光彩夺目,那是因为,她们经历了破茧的磨炼。
正处在美好青春的我们,不正像那未化蝶的茧一样吗?我们知道蓝天的美,现在,不正是我们要去为了拥抱那美而奋斗的时候吗?
先人说:“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也许,我们会发现,夜,总是漫长而痛苦的,也许,我们会因那痛苦而退却,畏缩。但,请看那逆风而立的寒梅,我们有什么理由退却,畏缩?只有在漫长而痛苦的夜里,学会珍惜那痛苦,将那痛苦化为自己披荆斩棘,逆风而上,勇往直前的动力,我们,才能成功,我们,才能像蝴蝶那样打破命运的枷锁,让阳光,都成为我们的陪衬!珍惜那一抹苦涩,美好在向你招手,珍惜那一抹苦涩,灯塔在为你指路,珍惜那一抹苦涩,坚信希望,就在前方。
凤凰涅槃,血泪下忘不掉的痛;凤凰涅槃,翅羽下遮不住的光。珍惜你那一抹苦涩,坚信,美好就在前方!
细品人生,苦涩化清香
妈妈给小儿子的青果虽味苦却最终化作一股清香,可惜丢掉的青果再也无处可寻。人生逆旅,漫漫长途,总要学会忍受命运的苦涩,从而享受成功时的清香。
忍受苦涩,享受清香,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希尔顿饭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之一,而其创始人在以前只是一个给别人洗盘端菜的服务生,生活纵然很艰难,全家只靠他一人养活,可他还是忍受着命运的苦涩。希尔顿,这个伟大的人最终成功走向巅峰,享受到苦涩做的清香。“十年作茧一朝化蝶”,蚕蛹作茧自缚的苦涩谁人能懂,可如不作茧自缚,何日才能化作缤纷绚丽的蝶,在空中自由飞舞?
忍受苦涩,享受清香,我们要敢于与命运作斗争。贝多芬的惨病遭遇,我们为之叹惜,可其“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力量,我们是否为之震撼。青果开始时味苦,可若我们偏要细细咀嚼它时,苦涩便化作一股清香。战国时苏秦因说秦王失败而受到众人的鄙弃,可他懂得一种无声的反抗,闭关三年,最终成为一代霸主,“六国相印系于身,天下谁人不识君!”若没有那份敢于同命运作斗争的壮志,谈何成功?苏秦却只不过会是一介草民罢了。
忍受苦涩,享受清香,我们要不怕艰难险阻。红军万里长征一路荆棘丛生,过草地,爬雪山,四渡赤水河,巧夺金沙江,各种艰苦的生存条件使他们更加坚定成功的信念,最终完成了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当红偶像吴亦凡在其16岁时只身一人去往韩国当练习生,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排练使他偶尔体力不支以致晕倒,再加上竞争的激烈使他随时可能被淘汰,但他还是坚定自己内心的那份信念,不怕一切困难,成为现在受众人追捧喜爱的偶像。
漫漫人生长途,就像妈妈兜里唯一的青果一样,我们只能走一次,总是命运的苦涩会阻挡我们的去路,我们也要细细品味,或许苦涩会化作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千万不要丢弃,丢掉了,就真的再也找不回来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又何必在乎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