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作文
三十多个职工在煮一锅肉准备吃,赛虎嗅出了肉里有毒,拼命吠叫阻止人们去吃,但人们并不明白,只以为狗想吃肉,就扔给它几块,但赛虎不肯吃,还是不停吠叫,甚至开始哀嚎。 最后,在人们正要去吃肉的时候,这只狗狗流着眼泪,一声悲鸣,吃掉了地上的几块肉,当场中毒而死。
国外曾经有一条狗,每天风雨无阻地去车站迎接主人回家。然而它的主人却不幸去世了。狗儿却始终不肯接受主人去世的事实,在整个的余生,它仍然日复一日地去那里等待主人的身影。它的主人当然是再也不会出现在那个车站了,但所有看过这一幕的人都被狗儿的真情感动。当它也终于离开尘世,去往另一个世界迎接主人以后,当地的人自发地筹集资金,为这条忠诚的狗儿塑像纪念。
蜥蜴的故事
一所房子要拆迁了,这家房子的主人在一面已经拆除了一半的墙中发现了一只被钉子穿身而过的蜥蜴。主人记起来这个钉子使自己为了挂结婚照片于20年前亲手钉到墙上的,没有想到确将一直生命钉中。可是最令人吃惊的是这只蜥蜴慢慢的动了起来,它还活着。
主人很惊奇。他仔细的坐在旁边细细的观察,看为何这只蜥蜴可以钉在墙上20年不死。经过几天的观察,主人发现了秘密:原来这只蜥蜴的同伴不断从四处找来食物
喂它,而且一喂就是二十年!!
后记:这只蜥蜴被钉住了以后,可以说已经决定它这辈子“碌碌无为”,它既不能“升官”,也不能“发财”。而那些同伴还是义无反顾的去照顾它二十年,换做是人类,多少人可以做到?
他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用一只母白鼠做肿瘤实验,他给那只白鼠移植了癌细胞,过了几天,肿瘤在关在笼子里的白鼠的身上越长越大,可他惊讶地发现一个异常的景象,那只白鼠焦躁不安,随后痛苦地用嘴撕咬身上的肿瘤,并将咬下来的一块块肿瘤吞噬下去,伤口上血迹斑斑,几乎露骨。
又过了两天,他又发现那只白鼠产下了一窝晶莹透亮的小白鼠,那只母白鼠奄奄一息地带着不堪目睹的伤口,躺在笼子里,嗷嗷待哺的小鼠崽喝着母亲的乳汁,一天天长大,白鼠母亲的身体日渐销售,拖着只剩下皮包骨头的身子,在癌细胞无情的肆虐下,用无与伦比的顽强和神奇的意志,用自己身体里所有的能量化为生命的乳汁,喂养着这一窝鼠崽,终于有一天,母鼠永远倒在笼子里,没有了一丝呼吸,一群被喂养长大的小白鼠把它围在中间……
他一直都在观察这个奇异的现象,母鼠在产下鼠崽后,整整活了二十一天,他心里惊呼道:“二十一天,恰好是白鼠平时正常的哺乳期,此后,小白鼠就可以脱离母亲而独立生存了,这只母鼠在正常情况下,因移植了癌细胞在身体内,早就应当死亡了啊!”面对此情此景面对这种伟大而悲壮的动物的母爱!他潸然泪下……
记者在寒冷的俄罗斯采访一位独臂的猎人,在他家里看到一个熊完整的头挂在墙上,记者好奇的问,于是猎人讲起了他那年发生的故事,一个和这只熊和自己为什么独臂的故事。
有一年冬天这位猎人带着自己的儿子去山里打猎,因为孩子还小缺乏在山里生存的经验,误喝了参有某种动物尿液的水,于是孩子开始腹泻发烧。腹泻的人都是没有力气的,孩子身体出现这样的状况是没法下山的,猎人只好决定和孩子住在山上,等孩子身体好些了再走。
连续几天的山上生活,他们已经没有了口粮,寒冷的冬天山上也没有什么可以食用的东西,猎人便决定去打只熊回来给病中的孩子充饥,不然他们都将饿死在这山中。
这个山上有很多熊,猎人带着枪和一把刀往外走,没走几步就看见了一只小熊。猎人慢慢地走了过去,准备击毙这只小熊,可是小熊也警觉地叫了起来,一只母熊从小熊的身后走了过来。猎人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他是没有把握一枪击毙这只母熊的,不能冒然开枪,不然母熊激怒,他和他的孩子性命将受到危机。他们几天没有了口粮,对于熊来说在这冬天也是没有食物的。可是猎人手里的这把枪也成为了母熊的威胁。就这样,猎人和孩子,母熊和熊宝宝就这么对峙着僵持着。 猎人知道在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孩子生病了身体极度虚弱,需要吃东西,熊宝宝也很饿,母熊也会随时冒险来咬死他们。于是猎人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把强狠狠地扔到了山下,母熊看出了猎人没有再杀熊宝宝的恶意,感动不已,连连给猎人磕头道谢,并向猎人表示自己不会伤害孩子。
猎人也感动了,他用自己手里的这把刀忍痛将自己的左臂割下扔向熊宝宝。母熊流泪了,它给猎人又磕了几个头后奔向悬崖,它用自杀的形式向猎人感谢,感谢他们救了自己的孩子,它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平安的度过这个冬天,它选择了死来留给猎人和孩子来充饥。
猎人在山谷上看到了死了的母熊,割下来一个肉烤熟后给自己的孩子吃了,又在山下捉了些鱼回来喂给熊宝宝。
为了纪念这只母熊,猎人后来就把它的头完完整整的做成标本挂在墙上。他每到吃饭的时候会准备一碗饭放在熊头的旁边,喝酒的时候也会给它道上一杯酒,他要永远的记住这只伟大的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