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父10
有形的东西,人们容易把握;无形的事物,反而习而不察。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许多属于自己最心爱的人事物,无时无刻陪伴着我们,分享着我们的喜怒哀乐;但是,我们都没有察觉到,往往等到失去的那一刻,才忽然体会到原来这些人事物的重要性,才真正明白自己拥有的这么多。
从小,我的曾祖父就对我非常好,我常常在曾祖父身旁追逐嬉戏;而他总是从口袋里变出许多饼干糖果给我吃,像神奇的魔术师;我最喜欢他陪我一起仰望星空,跟我说每一颗星星的传说故事,将我带入浩瀚的宇宙。
每次去探望曾祖父时,爸爸总是带着许多水果,孝敬曾祖父;但他总是当场削起水果,将去皮切好的水果递给我们,要我们趁新鲜品尝;虽然我们一再希望他自己留着慢慢品尝,但他总是笑呵呵的说:东西要和家人一起共享才好吃。
在一次的旅游中,我们和曾祖父一起去游玩,大伙儿有说有笑的;这时,因为我的脚被石头绊倒而扭伤了脚踝,不能继续行走;就在此时,曾祖父背负起我,还不时的关心我的情况。当我看着曾祖父一拐一拐的走路时,才发现原来他的脚也已经不舒服了,但他还是忍痛,不吭一声的继续背着我继续前进。
就这样过了许多年,曾祖父因病去世了,当我看着曾祖父的照片,彷佛他就在我身边陪伴我。脑海中浮现出和曾祖父一起生活的那段时光。想起过去嬉戏游玩的点点滴滴,使我不禁热泪盈眶;抬头仰望天空,想起和曾祖父一起欣赏夜空的美景,现在就好像他化作天上的星星,永远在天上陪伴着我。
自从曾祖父去世后,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过去我以为理所当然拥有的人事物也会转变;原来我的身边有这么多的亲人在我身边默默的为我付出,无形的亲情是那么温暖,让我不曾感到孤单;这时,我才了解,才真正感恩:原来我拥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