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父8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我清明节回家扫墓时都会想起这句是和爸爸讲的那个故事。
去年,回老家扫墓时,我在一座坟墓上的人的照片面目十分可憎——脸上一条刀疤,两只手都断了。看到此人后,我问爸爸他是谁?爸爸坏着悲痛的心情告诉我,他是我的曾祖父!
我惊呆了,我的曾祖父怎么像个大坏蛋呀!爸爸见我一脸疑惑便说了一个故事:在爷爷3岁的时候,十分调皮,他总是喜欢拿着竹棍装大侠。可是因为一次事件,让曾祖父背负了没手的命运。那天,曾祖父背着爷爷到集市上买东西。集市上爷爷摆弄着他的棍子。可是一个不小心打到了地主的儿子,他很生气,便一个耳光打在了爷爷的身上,爷爷当然不服,一棍子戳破了他的眼睛。在地主儿子逃亡之际曾祖父见情势不妙,也带着妻子儿子溜了。
地主得知后就带人上去追。八头牛始终跑不过四匹马,爷爷终究还是被追上了。那地主一上来就给爷爷一刀,幸亏曾祖父挡下了,可在他脸上却留下了一条刀疤。那地主还是不服气,他跟曾祖父说:“我一定要他的手来祭我儿子的眼!!”曾祖父听了,怀着牺牲的心态说:“既然你执意要砍那我就替他来吧!”“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动手!”地主冷笑了一声……那次事件过了以后,曾祖父天天望着窗户,还流着眼泪。最后曾祖父把眼睛都哭瞎了,但他依然在伤心……听完这故事后我倍感内疚,想到自己刚才那样对曾祖父,心酸的液体又涌到眼眶里……
一年又过去了,我怀着悲痛的心情再度出现在曾祖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