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父5
我的爷爷一生都没有停下脚步。
我也说不清他的工作到底是什么,或许是叫回收站站长,卖来买去,记账的小本子换了又换。
因为回收的大部分是铁之类的物品,所以危险必不可少,别人的失误造成爷爷受伤的事情也是难免。大概我那个时候是三年级吧,爷爷租车来运东西,车子发动了以后,司机并不顾身后,一心往后倒车,想要越过挡路的石头,但是忽略了爷爷想要拿走石头而放在上面的手。
到医院了,我才敢睁开眼睛看看爷爷右手的样子,其实另外四根手指还好,只是放在石头上面的大拇指已经血肉模糊,虽然不是我受伤,但是看着那双手,我都已经感受到了疼,爷爷却面色坦然,好像还是个没事人一样。
在我印象里,虽说我搞不懂他的工作都应该干点什么,但是一个背影从未停止。
还清楚的记得一次,他为了修好一个我很喜欢的小椅子,去街上找人修,因为小店里的人手也不怎么够,就让爷爷帮忙扶住椅子的腿,粘椅子的胶水挤进了洞里,修椅子的人用力一挤,胶水射入了爷爷的眼睛。
幸好不是精确的进了眼睛,不然估计现在的爷爷是个独眼英雄。
以前我就比较矫情,从来不愿意在学校吃饭,爷爷也顺着我来,不管是夏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我都能看到爷爷拿着我最爱喝的矿泉水等我,因为都知道,我从来不带水壶去学校。从骑自行车到骑电动车再到开车接我,别的同学家长都会偶尔迟到,但我却没有在校门口等过爷爷。
为什么要写我的爷爷,因为我真心觉得爷爷很辛苦,数不清多少次的看到他大汗淋漓的回家,没喝上一口水就坐下急匆匆的记账,还要因为忘记买菜遭到来自奶奶亲切的训斥,还给予了我最好的待遇。现在因为搬家到这里上学,交流越来越少,有时候跟我妈吵架,回去的时候还会把气撒给爷爷,每次都感觉后悔,每次又都忍不住。
我很感谢我的爷爷,他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