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父14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一个人觉得他很熟悉,但却是那么的陌生,觉得似曾见过,可缺又从未见过,他就是我的曾外祖父。
他在我没有出生前就先逝了,我的外曾祖父,也就是我妈妈的爷爷。听妈妈说他是一位十分慈祥的人,同时他还是一位老师,过去都叫老先生,可惜在他六十五岁的时候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去了天堂,当时妈妈才十岁。
经常听妈妈和舅舅说,我的曾外祖父从事教书在建国的时候,他的教书育人的事情数不胜举,他一生都奉献在教育事业上。教师是一个崇高受人尊敬的职业,在当时教书先生还很少,所以他很受大家的尊敬,不惜把自己的心血化作甘霖,浇灌给国家的未来花朵。当然了那时候的小学只有语文和数学课程,所以曾外祖父也就同时担任语文数学老师,近水楼台先得月先得月,对妈妈和舅舅小时候的学前教育也就少不了,当时没有幼儿园,所以有好多孩子十岁才上一年级,而曾外祖父一直把妈妈带在身边,因此妈妈三岁就上了一年级,不管曾外祖父在三年级还是五年级上课,妈妈都在旁听,成了名符其实的旁听生,也成了曾外祖父的小尾巴和影子。就这样,他教会了妈妈一个又一个的人生道理,所以妈妈的童年十分的幸福和充实。
在家里,曾外祖父对舅舅的教育更是重视呢!每天晚上都交他识字写字,而他自己更是写的以一手好字,他写出的毛笔字刚劲有力,很有水准,谁看了都啧啧赞叹!也正是他的教导有方,舅舅在四岁时候就能认识五千多个字了,同时毛笔字也写有模有样。
在宁静的夜晚,曾外祖父常常买来花生剥了给妈妈和舅舅吃。他还会用笛子吹出优美的旋律,哄他们入睡,那笛声委婉连绵,十分悦耳,很快就让他们进入了梦乡。
我虽然没有见过曾外祖父,但能感到他的存在,他的慈祥温暖,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