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作文
八月十五的晚上,又大又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大玉盘挂在空中,银子似的月光照进客厅,显得那么美丽,那么温馨。
我激动得说:“中秋节吃月饼啦”,妈妈听了笑着说:“慢,妈妈要考考你”。“小菜一碟,妈妈,你出题吧!”妈妈笑着说:“你能把一个大月饼用四刀切成九块吗?”“妈妈,让我试试!”我边说边跑进了小房间。
我麻利地拿出一张白纸、圆规和三角板,还有一枝铅笔。我在纸上先用圆规画了一个大大的圆,然后横画了三道,竖画了一道,形成了一个“丰”字形,我想:“这可真简单,一下子就形成了九块。”我数了数,可只有八块。我是一个永不服输的人,于是我又画了一个圆,在上面横画一道,竖画一道,斜着画两道,形成了“米”字形,我想:“这下应该行了吧?”可我数了数还是八块。我皱了皱眉头,说:“我一定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我又横画两道,竖画两道,数了数,大叫一声:“耶!是九块!”
我高兴地跑了出来,说:“妈妈,我知道了!切成‘井字就可以了!”“你真了不起!来,大家吃月饼吧!”于是我按照‘井字形切完了。妈妈又说:“用除法分给大家吧!”我想:“三个人,九块月饼,九除以三等于三,一人三块。”我把月饼分为三份,一份给爸爸,一份给妈妈,一份给自己。妈妈说:“你真聪明!”
一家人吃着月饼,我心里甜滋滋的。这个中秋节晚上,真是个不眠之夜!真是个很有趣的中秋节!
吃月饼
晚上,爸爸突然对我说:“李健,你想不想知道一个好消息呀?”我说:“当然想啦!是什么好消息呀?你快说呀!”“刚才在泰富华上班的小姐打电话来,叫我们明天下午去泰富华吃月饼”,没等我爸爸说完,我就立刻问:“吃什么呀?”爸爸说:“吃月饼啊!我便和妈妈一起异口同声地说:“哇!好呀!”接着,我们便各自干各自的事了……
到了第二天下午,我们全家人早早梳好妆、打好领带又穿好皮鞋,便开始出发了,到了那里,我们便都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我左望望、右望望,可是就是看不见月饼,爸爸看见我老是看来看去,便说:“你在看什么呀?”我说:“看月饼在哪呗!”爸爸说:“别那么着急,不过我听说这个月饼是特制的,十分大,比一般的月饼都大,而且还十分漂亮呢!”听了爸爸这么说,我更想知道这个月饼到底是这么样的了,虽然看我人还在这里,可我的心却早已飞到了月饼的海洋,想象着月饼的模样,就在这时,我爸爸推了推我,说:“还发什么愣,月饼搬上来啦!”这时,我便立刻从想象中清醒了过来,一看,哇!好大呀!这时,服务员把一大块月饼提了过来,我便连忙说了一声:“谢谢!”便立刻低下头观察起这块月饼来,连台上表演的节目我都没看,只见这块月饼色泽黄润,看上去十分诱人,让人一看到就好像十分想去吃,我吃了一口,哇!真是香甜可口、滑滑嫩嫩,好吃极了,我又吃了吃蛋黄,真是香香喷喷,味道刚好,啊!真是太好吃极了!接着,我便开始情不自禁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呀吃、吃呀吃……
啊!我今天真高兴,因为我今天终于品尝到了小山似的月饼了!
吃月饼
在我小时侯,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一朵朵云,永远漂浮在我心中。有一朵云让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让我告诉你它是怎样得来的吧。
在我8岁时,八月十五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拜祖。当时买了一盒十分精美的月饼带回去。回到后,奶奶说:“家里的月饼就数你们那盒最漂亮,我们就把那盒月饼拿去祭祖吧。“妈妈说:“妈,随便你。”于是爸爸妈妈就去厨房喝粥了。奶奶再三叮嘱我不要吃那盒月饼,然后把它藏到房间里就去锄地了。我向来都是喜欢吃白莲馅的月饼,这下听说拿去祭祖的竟然不是它,心里自然有种不高兴的感觉。想:“去,你是哪跟葱,竟敢跟我最喜爱的白莲做对。我倒要尝尝你是什么味的。”于是我探探四周没有人后,悄悄地溜进奶奶房里,轻轻地打开那盒月饼。哇,在里面憋了几天的香味一拥而出,“香,的确是香”。我惊叹道。这么香的月饼是什么馅的呢?我冲满了好奇心,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个毫不犹豫地塞进嘴里,嗯,的确好吃,一看,啊,这馅绿绿的很好吃。咬了几口后,又拿起一个又咬了一口,咦,这馅是黄色的,哈,一个又一个的月饼都遭了秧。呼,吃饱了,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一看月饼盒,月饼盒空荡荡的,我才发现我犯了错,瞧,一个个月饼像被老鼠咬了一样,七零八落。我正要逃出房间,被奶奶逮个正着,她说:“我们家什么时候生了个小老鼠呀?”我嘻嘻地笑了两声,不好意思地跑了出去。
吃月饼
今年的十一长假很特别,在这个假期中,有两个节日:国庆节和中秋节,可谓是“双节临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过中秋节。
10月6日晚上,吃完团圆饭,我们一家人团聚在桌旁,外婆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元祖雪月饼。我打开盒盖一看,哇!里面有好多小星星,一个个排着队呢!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红的、黄的、白的,味道也不一样:红的是草莓味,黄的是芒果味,白的是酸奶味。外婆说:“今天是中秋节,应该吃月饼,这是元祖雪月饼,大家快吃吧。”
我最喜欢吃草莓味的东西了!所以,我就拿了一个草莓味的月饼,迫不及待地打开透明的盖子,使劲一咬,“哦哟”,我的牙齿粘在月饼里面了,顿时,我感觉牙齿又酸又冷,妈妈笑嘻嘻地说:“慢点吃,这月饼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我好不容易把牙齿从月饼里拔了出来,我拿了一把小叉子叉着吃。第一口,觉得月饼冰冰凉凉的,爽极了;第二口,觉得月饼甜甜的,真好吃!第三口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又大口大口地咬了起来,不一会,一块月饼就被我消灭了。我又拿起了一块芒果味的月饼……
啊,雪月饼真好吃!过中秋节真好!
吃月饼
一天语文课上,苏老师对我们说:“我们下节课吃月饼,感受一下中秋节,好吗?”话音刚落,我们下面的这帮馋虫便翻腾起来:“哇!吃月饼啊!”“真是幸福!”“苏老师太好了
“叮铃、叮咚……”一阵音乐声响起,大家赶快坐好,迎接月饼的“到来”。苏老师进来了,对我们说:“月饼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广式月饼,还有一种是苏式月饼。平常我们家中吃的大多数是广式月饼,今天我们就来尝一尝苏式月饼,好吗?”“好!”大家一起欢呼鼓掌。老师叫我发月饼,我偷偷用鼻子闻了闻,哇!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把月饼一块块发下去,再看看同学,都已经垂涎欲滴了。我低着头闻了闻,嗯,跟刚才我偷偷闻的味儿不一样,这次细细一闻,有肉香。又尝了一口,好吃,油油的,却不腻,真可谓闻着香,吃着也香。我边吃,这肉汁边从嘴角淌下来。吃了几口,没了,可肚子里的馋虫还是在叫“馋死我啦!我要继续吃月饼!”我擦了擦脸上的肉汁就抬起头,哈哈!同学们的吃相真是千姿百态。瞧!赵峥禹吃了还剩一点点,突然不吃了,说要把剩下的美味带回去给妈妈尝尝;王俊杰拿着月饼在哪里端详了半天,一口都没动过;最要命的是王宁静手还好好的拿着月饼,可她这舌头从嘴里溜出来,舔着落在餐巾纸上的月饼屑,笑死我了……
品完了月饼,心里突然涌出一种幸福感,是月饼的美味,还是苏老师的爱与祝福?应该两样都是吧!
今年的中秋,是和以往与众不同的,是一个最令我难忘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