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4
我们刚刚告别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年夜饭中的欢笑、雪地上的惊险、旅游的情景、读书的乐趣……这些至今还历历在目,让人回味无穷。而我在寒假的趣事是包饺子。
记得那是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在圆桌上包饺子,妈妈切菜,爸爸和我包,姐姐不能干什么事,就在旁边看着。我数着:1个、2个、3个……包了一半,爸爸好像忘拿东西了似的,急匆匆地跑到房间,拿了一个1元的硬币出来,边走边说:“把这个包在饺子里,谁要是吃到了,谁就有福喽!”姐姐说:“老爸,您也不看看如今都什么年代了。”爸爸生气地说:“臭女子,别管我。”说完就把硬币包进了饺子皮里。等了几分钟,饺子熟了。我迫不及待想吃饺子了,说:“爸爸,我要吃。”还没到我呢,爸爸没办法,只好夹一个他碗里的给我了,我一吃,“哎哟!什么东西?”一看,原来是硬币,爸爸气得直跺脚,我得意地说:“这个硬币是我的了!”看了看爸爸的反应,接着说:“爸爸,知道了吧,这就是命!”说完,我就给他做了个鬼脸,爸爸瞪了我一下,我又翘着嘴,妈妈和姐姐哈哈大笑起来。
一个简单的包饺子,却蕴含着无数哲理,在这儿我想说,其实第一次就是迈出的步伐,就有成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