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11
说起寒假趣事,就如天空中闪烁的万千繁星,那可是三天两夜也说不完。
大年三十的中午,我和妈妈去舅舅家吃团圆饭。吃着吃着,舅舅说起了小时候的趣事。
有一天,外婆正在做炒米饼,材料有花生、砂糖……那时候家里很穷,小孩子没什么食物可吃,每天都盼着过年,那样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砂糖了。”
那天,外婆正忙着做炒米饼,刚好舅舅从外面回来,看到砂糖罐子旁边有一小堆像沙糖的黄色东西,舅舅就心想:终于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沙糖”,真好啊!二话不说,挖了一小勺黄色的“沙糖”,迫不及待地塞进了嘴里。
“沙糖”一进嘴,舅舅就皱着眉头大叫起来:“这是什么东西啊?那么难吃。那么臭!那么苦!”说完就把那团“沙糖”吐了出来。
外婆一听,连忙跑过去查看,看了看就捧腹大笑了起来,指着地上的那一块“沙糖”对舅舅说:“那不是砂糖,那是鸡屎!”
听到这里我们哈哈大笑,我笑得肚子都痛了,表哥笑得眼泪都飙出来了,妈妈和舅妈更是笑得直不起腰,整个房子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多么有趣的童年趣事啊!就因为舅舅的“鸡屎砂糖”,每讲到这个话题,我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