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2
今年的寒假我很高兴,因为今年既是我的本命年,又有一件有趣的事,这件事就发生在我和我四岁的弟弟身上。
有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弟弟逛街,在街上,弟弟想吃小蜜橘,但是这次出门妈妈正好没有带钱,所以只好回家了,回到家里,我在冰箱里又找到了两个小蜜橘,就都给了弟弟。到了晚上妈妈有事出去了,让我先哄弟弟睡觉,可我刚把她哄上床,他又闹着要吃小蜜橘,没办法,我只好骗他说:“如果你今天晚上安静一会儿,乖乖睡觉的话,我就给你吃小蜜橘。”没想到他竟然信了,乖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又过了很长时间弟弟才睡,看弟弟终于睡着了,我才松了口气,也闭上眼睛睡着了。
半夜12点半,弟弟不知道怎么了,又醒了,吵着闹着要找妈妈,忽然,门外响起一阵清脆响声,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一回来,弟弟果然老实多了,唉,哄弟弟睡觉真是太难了。
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都是妈妈在操劳。不仅加入妈妈还成天接送我们,时时惦记着我们在学校怎么样,妈妈真辛苦啊。
这个寒假我知道了父母的苦心和不容易,这就是我这个寒假中遇到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