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黄河滩白坡荷花池风景很美。昨天,顶着炎炎烈日,我和爸爸妈妈骑车来到此处,一睹荷花池的风采。
一看到荷花池,我就飞奔过去,纵身形跳到高处一看,真是顿感清凉。但是,这哪里是什么荷花池,荷花还沉浸在睡梦中,只能称它为荷叶池。向下扫去,荷叶拔高着身体,竟然稍高于水面。一眼望去,竟然是无边无际的碧绿。我不禁感叹道:“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啊。”湖边的垂柳也是绿色的,水光倒映着垂柳,好似人间仙境一般。微风扫过,荷叶们都被撩起了一角,成了一个个半圆,河面也泛起了鱼鳞似的波纹,看起来十分奇妙。这风带来了许多清凉,我的疲惫感也是一扫而光。
我睁大了眼睛仔细看荷叶,都是碧绿碧绿的,如同小鱼儿在湖里撑起的雨伞。每片荷叶上,都有着晶莹剔透,如同钻石一样的露珠。我看的,脖子都长了几厘米,差点想跑过去摘荷叶,当一把伞来遮蔽阳光。而且,在荷叶上面还分布着不少纹路,好像在诉说着什么。尽管太阳带来炎热的气息,但它们看起来还是如此的水灵。远远望去,真是一片绿色,好一个“满湖尽是碧绿伞”。或许,当那荷花开的时候,这荷叶只是一个配角。荷花是那么的美丽、可爱,而荷叶只能做它的陪衬。
但我认为,荷叶也有自己的美。朴素、碧绿、营养,这不就是荷叶的美么?若没有荷叶的陪衬,荷花断然不可能那么引人注目。想着想着,我一不小心,踢下几块土,落入了湖中,引起了水波微微颤动。刹那间,靠近岸边的荷叶微微颤动,几条在荷叶下面乘凉的小鱼也都飞快的摆着尾巴不见了。“啊,如果有小船该多好啊。”我心中想,“到时候可以捉小鱼、摘莲蓬,多好啊。”
虽然荷花还不见踪迹,单就是荷叶、垂柳、池水也是一副好景,再加上池塘边的我,也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