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一场花开。
那是一场与四月的约定,那是一场盛大的遇见——樱花盛放!
春雨的柔声呢喃将她唤醒,她露出了她那娇俏的面容。她或许有些迫不及待,四月的号令还没发出来,我家后园的樱花就明目张胆地、热热烈烈地大朵大朵开放。
她知道,过了暮春,就是立夏了——她的花期不长!她不怪这场略有些迟到的春雨,她也无暇顾及,她尽情地开,奋力地开,仿佛她就是那位迟迟未到的女主角,急急忙忙地来奔赴春天的最后一场集会。或许是因为有些急促与激动,她的双颊泛起了一丝红晕。她无暇顾及,她仍是忘我地开,拼命地开,直到那花蕊翻卷如云,层层叠叠,大片大片的让人震摄、晕眩。好像要染上整个天空似的,灿烂的不能再灿烂……
她的开放,不似菊花那般曲高和寡,没有莲那股清冷艳丽。有的,只是一颗热烈滚烫的心,接近于张狂的心。一重重,一卷卷,开得那么果敢,那么无所畏惧,似乎要拼上一生的力量,只为一场最绚烂的花事,赶赴一场春的盛宴。
我想,这也是生命该有的样子。与樱花的花期相比,人生足够长,长得足够让我们在一生的黄金年龄蓄力勃发,去绽放出自己最美的花来;长得足够让我们尽情去做梦,去发疯,去哭,去笑,去奋斗。
人生也很短,她不似樱花那般轮回开放,它是那样的局促有限,短的让你没有时间徘徊。机会稍纵即逝,逼着你去拼命地追,拼命地赶,不是因为要和别人去比,而是因为下一个路口那个更好的你,还等着你的接力。正如一位正在奋斗着的90后所说:“生命中总有一次绽放值得你用一生去拼命,人生这么短,我就选择做这样盲目而又热情的傻瓜,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相信努力的意义!”
那番花开,蓄尽了樱花一生的热情,她盲目而又决然,壮烈而又灿烂。很幸运,我在这花开时节,遇见了你的盛放,领悟了你的果敢。
我将如樱花那般盛放,去迎接今年六月的骄阳,结出可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