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给我力量作文900字
窗外是下不停的雨,是刮不完的风,是没有边际的乌云。我久久地望着,似乎感受到大自然强烈的气息。转过头看着这道纠结的难题,我想到了我依赖的你——班主任。
如果有你在我身边,你会为我讲解分析;如果有你在我身旁,我会变得踏实些;如果有你在我身后;这世界就像是乐园。因为你就像是天使给我依赖和力量,只要有你就会是充满智慧的天堂。在我们心里:你像是红烛,燃起了学生心中的火把。你的笑脸像是绽放的鲜花,你的话语像是迷人的歌谣,你的对我们的关心更像是春日里和煦的轻风。
翻开记忆的书籍,有你的日子是难忘的。那一次中考,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像是跌进了无底的山谷,黑暗,迷茫。顿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豆大的泪珠在眼眶中打转,手足无措。你走了过来看见我失望的表情安慰我说;“这次成绩是差了,不过你还有希望的,不要因为这一次的分数差而气馁,我相信你能进步的。”接着你为我分析了错题,你的眼神是深情的,你的嘴唇说得都干裂,每当我说:“还没有懂。”时,你又不厌其烦的为我再说一遍,直到我懂。让我记忆最深的是你对我说得那一段刻骨铭心的话语:“学习不是你想要就可以得到的,你还得努力,而且是真心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都一样。
如果你已经很努力了,那就是你的学习方法不正确,平时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考试时也是要有技巧的。数学平时靠的是多做练习,把题目做的熟能生巧,打草稿也要有顺序的打。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你的成绩一定会上来的,要记得阳光总在风雨后。”也许是你的话让我有了动力。你的思想、话语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样神奇,让我不止一次感受到力量的源泉。在我为成绩苦恼的时候是你伸出了援助的双手,让我感到温暖的存在。
那些数不清的日日夜夜,你一直在辛勤的工作。当夜晚来临,弯月悬挂在上空,有星星的陪伴,夜空变的那样烂漫。
在静谧的校园内,那个办公室一直亮着灯,灯光下的你认真地批改作业,笔尖的唦唦声星星听见了,月亮也听见了。你就像永不疲倦的机器人,坚守自己的职责。
每天早上你都会看着自己的学员朝气蓬勃地走进教室,再倾听着我们读书。做操时,你会在队伍的后面看着我们做动作。上课时,你怕我们不明白,会再问一遍。课间,你会帮助有疑难的同学解决问题。在班会课,你会反映班级里的不足,也会开展主题班会……老师,你为我们,为这个班级贡献了太多太多。是你,把无知的我们领进这宽敞的教室;是你,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来教书育人;是你,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在这人生的道路上:你把坎坷填埋,种下希望的豆苗;你饱受风雨的磨练,迎来明媚的阳光;你用自己的行动,撰写出属于人民教师的光辉历史。
雨停了,乌云也散了,太阳害羞地露出了脸庞,一道阳光照进了窗户,那样灿烂,那样和谐。老师,你就像天使给我依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