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上学路上,看到干净整洁的地面,看到小区门口摆放整齐的绿色、黄色等垃圾分类的专用垃圾桶,我就非常开心,为生活在美丽的厦门感到自豪。整个厦门,都在倡导垃圾分类。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去扔垃圾,站在垃圾桶旁的阿姨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只见她身穿绿色马甲,背后印着“垃圾分类督导员”几个醒目的大字。阿姨迅速地把垃圾袋打开,没有分类的垃圾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她动作麻利地用钳子夹起两个电池放在有害垃圾桶里,然后对我和妈妈说:“以后麻烦你在家里把垃圾分类好,再拿出来扔,好吗?谢谢配合!”妈妈忙在旁边陪笑道歉。我自告奋勇地说:“回家我来向奶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吧!”阿姨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笑道:“你真是个环保小卫士!”
第二天放学,我一踏进家门,就看到奶奶忙碌的身影。看到我回家,奶奶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炖鸡汤给我喝。我笑着摆摆手:“我今天没空喝鸡汤,今天的重要任务是教您怎样扔垃圾。”奶奶觉得不可思议:“这个也要你教啊,所有垃圾都装在一个垃圾袋里不就好了吗?”我说:“奶奶,现在提倡环保,要把垃圾分类……”奶奶一边听“小老师”讲解,一边在厨房里继续忙碌着。当她把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子扔进了绿色的厨余垃圾桶时,我哈哈大笑起来,奶奶知道我笑她弄错了,她颤颤巍巍地弯下腰,从厨余垃圾桶里把矿泉水瓶捡起来,重新扔到了其他垃圾桶。
看着奶奶老态龙钟的样子,我有些心疼奶奶的不容易,但也很开心,奶奶已经慢慢学会了垃圾分类,相信21天后,奶奶也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高颜值的厦门,一定会更加整洁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