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坏习惯作文
“好累呀”我的眼睛老是一眨一眨的,真想睡觉,可是又睡不着。只听开门声好像是妈妈回来了。我跑到门口一看果然是妈妈,妈妈突然看见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非常快。就说:“你怎么又眨眼了?一定要改掉呀,这样多难看。”我立刻转过头去,忍不住又眨了一下,低头叹了一下气,想:幸亏妈妈没看见,要不然又要烦个不停了。耳朵里一直响“不要眨眼”的可怕的话语,真想挖一个地洞逃跑。
一天吃中饭,妈妈在我旁边,爸爸在我对面,我一直不敢抬头,怕爸爸、妈妈看我的眼睛。不巧,我夹菜的时候不小心又眨了几下眼,被爸爸看到了,爸爸皱着眉头说到:“你怎么又眨了,难看死了。”我立刻低下头。原来爸爸、妈妈随时都在监督我的眼睛。当爸爸、妈妈看我时,我都会把头低得朝向地面,或扭过头去。现在我也习惯了:当爸爸、妈妈看到我眨眼时都会不停地说我,一个人说完后,另一个接着说,让我都听厌了,听烦了。这不,我的眨眼,让他俩个看到了,爸爸说了几句后,妈妈接着说。说个没完没了,我立刻捂住耳朵,跑回房间。
在房间里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慢慢改正眨眼坏习惯,做到不被爸爸、妈妈,不要在这样了。”
我努力了二个月后,就改了这个坏习惯,现在几乎不再乱眨眼。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很讲文明,可是还有一些极少的人不太讲文明。我就亲身经历了一件有关文明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在超市,我和爸爸妈妈们一边逛一边说笑,对货架上的东西挑挑拣拣,却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个小男孩总是看着我们手里拿的货物,时刻注意我们的一举一动,我呢,漫无目的地拿起货物看看不好,就随手乱放,望望手里食物不想吃也没放回原来的地方。
我总觉得这个小孩子跟着我,终于我在无意的转身中发现了他,他的肤色有点黑,一双明亮的大眼眼忽闪忽闪的,透着一种执着。我对他有点警惕性地问:“你为什么跟着我们走?”他只是笑了笑,我看到他这个样子,心想小孩子应该不会有什么坏目的吧,可是他为什么跟着我们呢?我突然看见货架新上架的薯片包装,我顺手就拿了看看是不是又出什么新口味,一看还是可比克,我很讨厌的随便扔在别的食物旁,这时小孩离我站得更近了,我问他是不是想吃这个,他眼睛一闪一闪带着稚嫩的童音说:“小姐姐,我不想吃,我只想请你把那食物放整齐。”啊,原来他是为了这个事啊﹗在一旁的爸爸妈妈都看着我,周围购物的人也都看着我,我觉得连空气也有点带着鄙视的目光看着我,我被小孩子说得脸都红了,很后悔平时随手乱放东西没有养成爱整洁的习惯。于是立即对小孩说:“小弟弟,对不起,小姐姐以后再也不会乱放东西了,好吗?”小弟弟立即说:“真的吗?”我也非常诚恳地说:“yes,是你让我改掉了这个坏习惯,我非常感谢你。”顿时,周围的人都笑了。
是啊,每个人都该养成文明习惯,让我们都拥有一个更文明和谐的社会。
一个人拥有好的习惯,也会少不了坏的习惯。我小时候做题时常常粗心大意错了几道不该错的题,就是因为做完题后没有认真检查,没有发现错误。这个不检查的坏习惯使我常得不了满分。
一年级第一次测验时,我漏写了一个韵母,得了个九十九分。虽然这个分数很高,但是就差一分拿不到满分,我真感到惭愧。因为漏写了的字母就值一分,没有检查就失了这一分,因而没有拿到满分,是多么不值。我这才意识到一分有多么可贵,检查是多么重要。
我从此汲取了教训,每一次做完题后都认认真真地检查几遍,这样,分数就明显进步了。不仅是做题后要检查,还有做完每一件事后,如果有时间,就一定会仔细检查几次,看看有没有需要改正的地方,这样的工作效率才会有所提高。但是我并没有彻底的改掉这个坏习惯。有时候在家里做完作业后就放在桌子上,没有一边检查,一边放进书包里,所以回到学校后才知道自己丢三落四。
现在我明白了不检查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做完每一件事后都要仔细的检查几次。如今,已经很少因为不检查而失分,很少因为不检查而忘带东西了。
有坏习惯固然是不好,但是我们要知道自己的坏习惯,学会改掉而且把坏的习惯变成好的习惯,要学会取长补短,那样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