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自述4
我是一片叶子,曾经很幸福,在那美丽的森林里和伙伴们一起生活……可是,那天的那一场大火,无情地将我们分割在了阴阳两间!
我的名字叫“小绿”,一片刚出生的叶子。我和家族的人一起,在森林里生活着。每日,在大树妈妈的怀抱中醒来;在风爸爸的催促中吸取养料;在草姐姐的陪伴下玩耍;在太阳公公和云奶奶的召唤下回家;在月亮外婆和星星外公的催眠曲中入眠……我以为我会和长辈们一样,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落叶归根,在地下孕育新的生命。可是……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一场大火,让我再也见不到我亲爱的家人。只能在阴间与他们来一场跨越生死极限的对话,那日,我离开时,是一片灰黑色的。你若问我恨不恨那天纵火的人,我只能说:“恨,又有什么用呢?他,也只是缅怀亲人罢了。只希望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可是,我内心的不舍怎么办?
那一天,是见证爱的时刻。惨剧发生时,大树妈妈拼命将我拥入怀中;风爸爸拼了命的想要熄灭大火;草姐姐尽力把我掩埋在土地下;太阳爷爷赶忙回了家,将雨叔叔叫出来之后,然后躲了起来;云奶奶一个劲地变身……
但是,我还是来到了阴间。
在这里,我看到了好多我的类似者。小草、树苗、甚至于花朵……他们都是因为大火而来到这黑暗的地狱!我的愤怒一瞬间爆发!为什么!为什么!这就是我们永远的结局?人类啊,如果你的缅怀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缅怀,充满了“罪恶”!
人,我想对你说:“阻止这样的惨剧,不要让悲剧再次上演。这个满目疮痍的坏境是你们想要的吗?从现在开始,觉醒吧!美好的世界,应该是你们去努力的!”
置身于阴间的我,透过微弱的光芒猜想:现在的阳间,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天呢?会是雾霭天吗?又是什么颜色呢?还是灰黑色吗?
太阳爷爷,云奶奶,月亮外婆,星外公,大树妈妈,风爸爸,草姐姐还有叶哥哥你们还好吗?相信人类吧,这次的烈焰燃烧一定是最后一次了。当人类意识到之后,“春风吹又生”时,会还青山一片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