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自述2
也许我们---一些小小的叶子,在你们人类的眼中像一丝空气,什么都不算,但我知道在大自然中我们十分重要。
我是一片小小的桃树叶子,在春夏秋冬中,作用都不相同。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桃树家族也开始了活动。粉红的桃花姐姐攀上了树梢,静静地坐在枝头,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羞涩而腼腆地跟我们微笑。我们呢?当然是用自己小小的身体,来衬托出桃花姐姐们的美丽。绿和红,呀!多美丽!那当然会有人们来拍照写真啊!每当人们为娇艳欲滴的桃花姐姐拍下照片时,我们也跟着高兴,虽然我们并不起眼。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桃花姐姐累了,夏天来了。我们那些小叶子都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太阳总是火辣辣的,而我们则成为了人们的好帮手——遮阳伞。人们总是坐在我们的树阴下,欢畅淋漓地聊天,乘凉,舒舒服服的睡大觉。哦,我们在上面也为他们能好好休息而高兴呢!
哎!秋天来了,我们又换上了深黄的秋装。那原本生机勃勃的叶脉也已经枯老,我们变轻了。一天又一天,我们这些小叶子像一只只黄蝴蝶,飘飘扬扬地悄然落地了。有人一定会说,难道你们不伤心吗?哦!不!我们还在为桃子哥哥的生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冬天到了,我们早已落叶归根,变成了大树的营养品。大雪把我们搂住了。
这就是叶子的一生,朴实无华,我们还准备迎接新的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