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自述5
大家好!我是一片小小的叶子,作为叶子王国的代表,应邀来讲述我们叶子的生命历程。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我出生在一颗高大挺拔的大树上。刚出生时的我穿着一身嫩绿色的衣服,躺在大树妈妈的怀里,汲取甜美的营养。不久,我的弟弟妹妹们也相继睁开了双眼,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在大树妈妈的精心哺育下,我们茁壮成长起来。
转眼间,到了夏季,我们长大了,穿上了深绿色的T恤,显得格外清爽。烈日炎炎,我们毫不畏惧;倾盆大雨,我们毫不畏缩。风姑娘来了,我们随着音乐舞动着,跳起了迪斯科,向风儿问好。有时候,风姑娘还会给我们讲几个笑话,逗得我们“沙沙沙”笑个不停。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是多么美好啊!
火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我们纷纷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高声谈笑,诉说着自己的快乐。“沙沙沙、沙沙沙”,街道上不时传出我们爽朗的笑声。到了深秋,风一吹,姐妹们纷纷离开大树妈妈,走向泥土,其它同伴则含着泪奏响一曲又一曲的送别歌。
我知道,我的生命也即将走到尽头。回想这一生,能为人们遮挡风雨、阳光和沙土,能为人类尽一点责任,看着他们朝我微笑,我感到很快乐。当然,我们的任务还没结束呢,我们要化作养料,来哺育生养我们的大树妈妈,哺育我们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