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神话小说,想必很多人都看过,甚至看了很多遍。我也看了这本书,现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读过之后的感受吧。
《西游记》描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历程。虽然路途遥远,一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妖魔鬼怪,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取经的目标,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勇敢地一路向西,最终取回了真经。从这本书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启发,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应该要勇于面对,善于思考,还要学会向别人寻求帮助,这样才能尽快地解决问题。
这本书里的人物很多,但主要描写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点。唐僧谦恭有礼,学识渊博,认真执着,但是天生胆小,经常好坏不分,这样也会招来很多麻烦。孙悟空聪明勇敢,乐于助人,本领强大,但他的这些本领都来之不易。例如,他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被火烧了七七四十九天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在山上跟随菩提祖师学习了十年才会腾云驾雾,还有七十二般变化。
他有时太顽皮,不听话,所以才会被戴上紧箍咒用来约束管制。猪八戒虽然长相丑陋,好吃懒做,但他本事也很强大,有时也很细心,在取经路上也立下了汗马功劳。沙僧忠诚老实,任劳任怨,虽然话语不多,但是非分明,敢于同妖魔鬼怪搏斗,也是孙悟空的得力帮手。在这四个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太聪明了,我想应该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佩服他吧。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还有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书里的故事情节非常精彩,作者吴承恩的想象力太丰富了!能写出这样的小说真不容易,只有阅读了大量的书籍,还要有生活经历,并且多练习多思考,才能写出好的作品。我以后也要多读一些像《西游记》这样的经典书籍,平时多写多练,希望自己的写作水平也能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