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读大师。。大学里面的老师一般都是教授级别,虽然这个社会上很多如“叫兽”“砖家”这类的词,还有“白天是教授,晚上是禽兽”之类的话,但是一个教授就算是坑蒙拐骗来的名号,也是有一定实力的,再不济也比我厉害,所以在大学里要虚心求教,一些有真材实料的老师,即使他讲课再枯燥无味,以后也要认真的听,,比如说我的数学老师,计算机老师,机械制图老师,,其实都讲的挺好,。,而且并不限于学校,是近一点李博老师汪涵老师,远一点乐嘉老师徐鹤宁徐嘉庆老师,大学期间是最好的学习时间,如果有高人(大师)指点,必定少走不少弯路,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之路!
二:读图书馆。书上说的读图书馆,其实我觉得就是指的多读书。大学过了半学期,自己一直都没去图书馆安心读过书,。我更喜欢的是坐在寝室抱着热水袋,边喝奶茶边看书,因为我喜欢自己买书来看,不喜欢那种被别人要求什么时候必须要还的感觉。现在这个社会,真的很浮躁,真的没多少人愿意静下心来多读书,李博老师说二十一世纪能动能静的是人才,汪涵老师说把放做到极致的是人才,但是既能放又能静的是人才中的人才。两个老师都是同一个观点:一阴一阳之谓道!!既然自己无法像汪涵老师说的把放做到极致,那就趁着现在大学还算轻松的生活,还算宽裕的时间,还无多大压力,在人前保持着一颗激情的心的同时,在人后也要压下浮躁的心,多看点有思想,有深度的文章,书籍!
三读同学。1。“三人行,必有我师”,身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必然有缺点,很多人只注重别人的缺点却忽略优点,因为别人的一点点小错或者一点缺点就否定那个人,,就像李博老师说的:曾经一个学生听李博老师讲课很厉害,于是对李博老师说五天的特训如果我专门纠你说的错别字,只要纠住30个,就不算白来听课了。李博老师说这种人是揪住了他的30个错误,可是他的收获也仅仅只有那30个字而没有其它收获,而如果你认真听我讲课收获肯定不只这30个字。。。生活中也是,如果你只注重别人给你展现出来的一个缺点,可能就会忽略了别人展现给你的十个优点,,所以做人要有学乐心态,空杯心态,跟任何人学习,向任何人请教!三人行,皆为我师!2。我觉得这里的“同学”并不单指同学,而是泛指人际交往,在大学期间结交的朋友无疑要比社会上的真诚的多,,不知道谁说的大学里的朋友都没有初中高中的那么真心了,,这不是瞎扯么,,为什么我就交到了那么那么多真心的好朋友,这里不举例,太多了。。。现在积累的人脉,以后就是无穷的财富,多个朋友多条出路。我相信我有困难或者要做什么事的时候,,百汇的,FORYOU的亲们都会无条件的支持我,帮助我!学长学姐会给我好的方法,建议!
读大学除了要读这些并不代表不用管别的了,,还要
一:规划人生。大学毕业的时候有三条路可以走:官场,商场,学术。也许你不知道未来具体要做什么职业,,但是你必须确定你要走这三条路的那一条,学术之路就必须要考研,其它两条可能就不用。官场必须要入党,其它两条就不用。商场就必须要多多培养自己的管理,销售之类的能力,,其它两条可能就不用。。所以就算不知道未来要去做哪行哪业,但是至少要明确自己该走哪一条路,朱元璋如果选择的商场,可能就一文不值,而不是后来的皇帝。
二:要去多多接触社会,了解现在公司企业都需要哪样人才。不要害怕去接触外面的社会,,坏人没那么多,比如说你找路人问路有几个会不理你的。现在大多数公司企业面试的时候都不会在意你是哪个学校毕业,因为过去不等于未来,四年前你很努力考上了好大学并不代表这四年你很努力在学习,不代表你能力很强,相反,差的大学学生虽然能力可能差点,但是很好相处,因为自己学校不好,心中的自卑感会迫使很多人激发自己的潜力,。四年之后并不比名牌大学的差,,过去不等于未来,,大学还有三年半,加油!
三:关于爱情。我一直都渴望在最单纯的年纪里有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是现在,就算我很喜欢一个女生我也不会去追,因为我怕了。。。而且书上说了,爱情是人生中的必修课,却是大学里的选修课,真正的爱情应该双方因为对方的优秀而被互相吸引,而不是寂寞时的产物,,,像我这种黑,矮,丑的男生,目前来说还真吸引不到哪个妹子。。。所以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自己变的越来越优秀,,优秀到某一天,足以让我喜欢的人被我的优秀所吸引!*^_^*
四关于上网。书上说:网吧~血淋淋的黑洞!这句话我感受非常的深,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上网,而且小学经常是一个星期泡在网吧,没钱了再回家,循环了四年,,没人知道我网瘾到底有多重,包括我自己也不了解。从初三有奋斗的意识开始,从心里那颗积极向上的心爆发开始,我就时时刻刻和戒网奋斗着,初三和高一,真的是想尽了所有的方法去戒网,,可是我做不到,,后来高二高三,在姜露的监督下,我也极力克制自己不去上网,可是好困难,,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还是有结果的,,复读的时候,我已经很少去上网了,,现在大学有时候很想去上网,却没有时间,,,所以一直以来我都说自己很努力,但是没有结果,很多人都渐渐地对我失望了,,殊不知,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要压下网瘾,这有多困难,,好在现在已经控制住网瘾了感恩!
五理想。这本书列举了很多成功人士的例子,但是更多的是列举了负面例子,几乎占了百分之九十。。想到这个社会真的是信任危机,,自己也深受其害,,,突然脑子里面灵光一闪,我要做一件大事,出书,或者拍电影的方法,消灭或者减轻中国人的信任危机!这是我在总结时脑海里诞生的理想,我要为了这个理想去努力!
这本书算是我真正意义上读完的一本有价值的书,很不错,写了很多社会的现实,,中国现代大学生的困境,,,有能力不代表一切,必须是要有本事,本事=能力+让人接受!,除了硬实力,软实力也是必须具备的,好了,总结就写到这,,以后看完每本书都要写总结,,慢慢的培养自己的文学功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