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的读后感
当我们在舒适的摇椅上安详地打着小盹儿,他们正在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赶路;当我们在温馨的教室听课,父母们在宽敞舒适的办公室里办公,他们正在以虫做伴,以草为友;当我们吃着美味丰盛的饭菜,睡在软软的床上听着睡前曲,他们正在鸦默雀静的草原上吃着玉米饼,躺在秃地上,风餐露宿,耳旁只有“呼呼”的晚风和凄凉的狼鸣作伴。
是谁?流浪者?信使?还是……他(她)们是拓荒者,这陌生的字眼早已定格在20世纪。《草原上的小木屋》讲得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作者依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写了罗兰(也就是自己)一家5口离开了自己的家——威斯康森大森林,带着英勇聪明的小狗阿吉,在马车上夜以继日地赶路,在草原上拓荒的全过程。途中,野狼恐怖的哀号、喘急的溪流、通天的密西西比大河、空无一人的堪萨斯州大草原,几乎一次又一次地将他们的希望之灯熄灭,坠入谷底。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困难。到达了目的地——西部大草原。建起了不大却十分温馨的小木屋。但最终,因为政府的决定,又使罗兰他们一家不得移居。他们便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小木屋,而继续完成他们的扩荒之梦。
读完这本书,我不得不佩服罗兰一家,他们无论在路途、还是生活中都经历了种种危机,各式各样的困难,却都克服了,并抱着乐观的心态坦然地面对着一切一切。我一定不会忘记那个精明能干的爸爸查尔斯,贤惠的妈妈卡罗琳,可爱的宝宝小琳琳,调皮的罗兰,和懂事的玛丽,当然还有忠实的小狗阿吉以及那永远不朽的小木屋。他们的扩荒之路还很长很长,当然,有多长我们谁都说不清。但是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勇往直前,不退缩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默默地祝福他们,为他们祈祷。
古今中外,所有事业有成的人士,哪一个是一帆风顺的,不都是历尽千辛万苦,重重磨难而最终取得成功的吗?
大家都知道世界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吧。小时候的她又小又瘦,坐在教室里的第一排。由于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话一直不多,没有朋友,因此十分得不引人注目。当同学们听说她要加入学校乒乓球队时,随之而来的是轻蔑的眼光,一阵的嘲笑。刚刚加入乒乓球队的她一开始的表现很不好,学习进度一直跟不上别人,比赛时也常常拖整个队的后腿,一些球员便用讨厌的目光望着他。她也不止一次被教练骂哭。但邓亚萍没有放弃,没有气馁,勤学苦练克服了身体条件不足,勤加练习,天天钻研,一年的时间,她的成绩竟像牛股一样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不禁让同学改变了对他的看法,让教练对她刮目相看。最终,她成为了乒乓球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运动员。她不但乒乓球打的好,而且在学习上也让人佩服。她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通过了语言关,顺利进入牛津大学。经过几年的学习,她不仅拿到了许多奖项,还进入了奥委会,成为了一名工作人员。她的每一个成功都是一个奇迹。她就是用坚韧不拔的刻苦精神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但是如果没有坚持,没有毅力,没有勇往直前,哪里会有今天辉煌的成绩!
邓亚萍是当今乒坛女皇,她的成就就是凭顽强的毅力和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类似这样的的人和事。就说我们班的班长颜锴虹吧,他可是“新一代冰心”,写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文读,上过学校的作文报。征文也曾屡屡获奖,上学期“我有一个梦想”征文还得了杭州市一等奖的好成绩。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颜锴虹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写这一天来的日记心得,一有空,就去图书馆看看书,练练笔。这不,在她的QQ空间里,已经有了好几部连载小说和几十部长篇小说。
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不管人生道路有多么艰难险阻,只要自己坚持信念,向着目标,努力前进,便一定会有好的收获,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我们热爱美好的事物,我们追寻完美,我们渴望放飞梦想,虽然生活有时会牵绊我们的脚步。但是我们一定要像罗兰一家、像邓丽萍一样,怀着坚毅的心勇往直前!坚韧是成功的诀窍!